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熱忱也有錯嗎???
2007/08/18 15:05:46瀏覽206|回應2|推薦8

最近  一位朋友為了工作的事有點煩惱

我不懂現在的主管在想些什麼

對一份工作有熱忱難道不好嗎??

 

話說 我這位朋友是位 鐵道迷

其實也不算是鐵道迷

只是愛去拍拍火車~~愛坐火車

也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

與運輸業有很深的不解之緣~~

 

年初~他換了工作~跟我當起了同事

只是他只是約聘人員

那時我還覺得他很有機會轉正職

只是……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我有點傻眼

 

他的主管

在他第一天上班就跟他說

早知道你是 鐵道迷我就不會錄用你

哇咧!!!這是什麼說法

難道對於鐵道的熱愛有錯嗎???這跟工作會有衝突嗎???

雖然有些關連~~

 

後來~發生了很多事

這位朋友在這段時間

看到了很多主管沒發現的問題

也跟主管提出他的發現

他也會運用之前的工作經驗

幫自己在工作上寫一些好用的程式來用

幫主管在計算  驗算報表方面節省了很多時間

沒想到~~這一切

讓他變成了主管的眼中釘吧!!! (這是我的感覺)

原本前途一片看好   有機會轉正職

但是  這兩天確定  升正職的不會是他  還一直跟他說這個缺要撤掉

只是今天公司的內部信件  卻又偏偏發了一封  他現在那個職缺的通知

這是自打嘴巴嗎??

如果我是當事人   看到這封 職缺通告   心裡會有啥感想??

 

不懂    是這些主管不懂的用人嗎??

還是怕被我們這種小毛頭幹掉嗎???

雖然我們年輕  工作經驗沒他們多 (也沒多年輕啦!!都快30歲了)

因為有某種熱忱就不適合這份工作嗎??

還是因為這些主管太清楚自己的弱點在哪?? 怕被發現嗎??

 

雖然我在台灣工作也不到5

但是我發現

真的  要會用人的主管(企業)真的不多

很多企業  都是把人訓練後  這些人卻就這樣離開了

那我不懂  訓練這些人的重點在那裡  是公司太有錢嗎???

那這間公司的前途在那裡??? 因為人材都走光了啊!!!

真的很莫名其妙!!

 

這讓我想起我之前在工地當助理時的情況

我是學商的  卻找了份跟我所學一點都不相關的行業

只是 我有熱忱  我會去學習

我甚至會跟著工程師到工地去看  不懂的就問

對自己的工作有熱忱難道不好嗎??

主管會想要用一個對工作一點都沒熱忱的人嗎??

每天就看這位員工一點都不開心的坐在那裡嗎??

不懂  有熱忱難道錯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168875

 回應文章

芙蘿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樹大招風
2007/09/29 23:06

其實,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再好的制度如果不落實也是沒用

妳那個朋友的遭遇,並不少見

可能他只是遇到一個度量不夠大的主管

畢竟樹大招風,人紅招忌

可惜的是這樣的主管,通常會因此而錯過一些人才

不過,蒙受損失的也是他們自己


人知道終究會死,不也是要活著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句話是這麼說
2007/08/19 11:16
大公司要跟對制度..小公司要跟對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