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離職呢???
2007/08/17 14:33:30瀏覽334|回應1|推薦4

從進入這間公司後
我越來越不懂現在的人要求是什麼??
從我進公司的第一天
身邊的同事  個個幾乎每天都要把公司的福利拿出來罵一罵
老實說  讓我大大開了眼界
是現在的人要求比較高  還是我的要求比較低呢???

接到錄取通知時  公司告知要先到北部受訓三個月
剛聽到時  嚇了一跳  去北部  我要住哪啊???  租房子??  住宿舍??
沒想到  公司居然是訂飯店給我們住
我聽到時  又嚇了一跳  還打電話跟朋友說  公司的福利也太好了吧!!!
只是  受訓第一天  下班後  回到飯店 
我開心的整理東西時  接下來的對話讓我傻眼
我的室友  打電話跟她男朋友說
“好煩喔!! 為什麼要住這種商業旅館  為什麼不可以住五星級飯店”
噗!!!  在旁邊的我  當場傻眼  還一直想  是我聽錯嗎??
隔天上班  下課後  就聽到同事們開始跟講師抱怨飯店不好的事
噗!!! 我又傻眼一次  怪怪  雖然是商業飯店  少說也有三星級的水準啊!!
那ㄝ安ㄋㄟ~~ 是我不挑嗎??? 不懂現在人的標準在那
我怎麼覺得 
有免費的飯店住  每天有人幫我整理房間  鋪床疊被 
還有豐富的早餐吃  讓我每天都有足夠的精神去上班(上課)  是件很幸福的事
為什麼這些人要求那麼多???

受完訓後
公司開始營運  大家開始忙錄
只是  我還是幾乎每天都會聽到抱怨
大家都會拿以前工作的福利來跟現在的工作比較
有的抱怨沒配股  因為之前做的是科技產業有配股
有的抱怨薪水少  津貼少  因為之前做的是美商公司
有的是從航空公司來的  抱怨更多
我不懂的是  既然以前的公司福利好  那幹麻離職咧!!!
既然選擇了現在的公司  不是就要去適應嗎??
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公司的福利有多爛
對我而言  能找到這份工作  我很滿足
無論是薪水  福利方面  跟外面的公司行號真的沒得比
或許這些抱怨的人  都太好命了吧!!
沒有去做過那種一個月不到兩萬的工作  每天累到死的工作吧!!!

也可能是我比較容易滿足吧!!!
這公司我跟本不想離開咧!!
如果可以  我還想待到退休咧!!
目前的景氣  要找份好工作  好待遇的是非常的難啊!!!
要好好珍惜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1661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班族就是這樣~
2007/08/17 14:41
上班族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