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省
2007/08/05 14:39:00瀏覽133|回應0|推薦6

反省

最近一直在想這個話題
從很多方面在想 
工作  人生  感情

不懂
反省兩個字有那麼難嗎??
我發現
年紀越長的人越不想去做這件事
有的人還會用年齡來當理由
覺得他們自己不懂的變通是因為年紀大了 思想已經根深柢固了

大家一定都看過一種新聞
就是老人家被自己的小孩棄養的事
或是父母親跟自己的小孩為了錢鬧上法院的事
我們看到的都只是表面
問題是裡面呢??
我一個朋友就跟我講過
為什麼我們不反過來想想
為什麼這些老人家會被棄養???? 原因呢???
當初他是怎麼樣對待自己的小孩的  不然為什麼會被棄養??

我朋友相信  凡事都有因跟果的存在
今天種下了什麼樣的因  以後就會結出什麼樣的果
老實說
這幾年自己發生的事  加上看到很多現實的事後
讓我也相信  真的有因果循環  人在做  天在看的講法

而人生呢??
真的要時時的去反省自己
從發生在自己的每件事情上
這樣真的可以讓自己在這件事情中成長
只是 有時 會很痛 會很傷
尤其是在清楚 “事實” 的那一剎那時
是最痛的時候
只是痛過了 就免疫了
等待下一場的挑戰
但是也讓自己成長了  不好嗎??

感情也是
為什麼會在這段感情中失敗
很多的為什麼是要去思考的
只是  有些人  不懂的在失敗中找答案
有時只需要好好的想一想  反省一下
在這之中自己曾經做過些什麼
有時會在想的同時  讓自己有另一種的成長

我今年就快滿28歲了
老實說 
這幾年  真的看清了很多事
心是碎了一次又一次
或許我也做了很多讓人無法認同的決定
但是人要為自己而活
如果一直活在別人的眼光下  那只是種痛苦罷了
我不想讓自己痛苦  我只想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渡過我的每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13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