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為什麼我家的特別難念
2007/08/01 11:12:08瀏覽195|回應1|推薦4

今天早上

原本快樂的待命班

一通電話 擾亂了我的好心情

 

老媽突然想到

打了通電話給我

第一句話就是

要我給她 我銀行帳號

說什麼要匯錢給我

聽的我是一頭霧水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我不要

從沒想過要跟家裡拿過錢的我

因為早已經看清楚這一切

 

4年前

自己一個人跑回台灣生活

自己賺錢自己打拼自己生活

在這段期間 發生了很多事

我也一直在跟自己的父母親灌輸一種觀念

請他們把錢留下來養老

別把錢全部花在自己的兒子身上,要讓弟弟學著獨立

養兒不一定能防老啊!!!

只是~~這些話~~在他們耳中聽起來變成了

我想要貪念他們的錢

我父親甚至對我說

妳放心~我們的錢會全部留給你弟的,妳也不用擔心我們以後要依靠妳

老實說~~真的很傷人

我也沒說過~他們老了我就不理他們的話

我不懂~~為什麼他們總會把我的話聽錯意思

我又沒講文言文

後來~~又發生了很多很無奈的事

讓我漸漸的對這一切的努力開始產生懷疑

漸漸的~~我開始放棄了去發表我的看法及意見

對於他們遇到的問題我也不想去管

因為那些問題~我在幾年前就先跟他們講過了

只是當時的他們都聽不進去

後來也真的發生了

只是沒人去回想這一切~~

反而是反過頭來指責我~~在旁邊冷眼旁觀

漸漸的~~在他們的眼中~~我身上背上了無情兩個字

 

能說什麼呢??

無情~~是我想表現的嗎??

在心一次又一次的碎了之後

在淚流到乾的時候時~~

誰懂我的苦呢??

自己的家人都不懂了

更不要說在旁邊看的人了

 

為什麼沒人去看我擔心的是什麼??

為什麼就要把我的意思扭曲呢???

為什麼我家這本經特別的難念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128803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切
2007/08/11 13:11
真的很令人沮喪.
又一個重男輕女的錯誤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