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習曲之隨想
2007/07/31 10:25:05瀏覽174|回應0|推薦4

2007 July 20
今天早上去看了練習曲
這是朋友介紹一定要去看的電影
好久沒去看電影了
好不容易趁放假二輪片剛好上映時快點去看

看著男主角騎著腳踏車延著台灣的東海岸騎
看著灰灰的天~~讓我想起了第一次去台東時的天空
跟電影裡的一樣~~那種感覺~~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

中途~男主角遇到了另一個騎腳踏車的朋友
他為了幫這朋友送手機~~到了花蓮
讓我想起了上次的墾丁之行
我們在台灣的最南點
也遇到了三位騎腳踏車環島的伙伴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他們是一起出來的伙伴
到後來才知道 他們也是在半路上遇到的
一個來自新竹 一個來自桃園 另一位來自台北
大家都快進入結束行程的日子了
就剛好在這美麗的台東山區遇見了
大家就這樣一起結伴開始了另一個有伴的行程
然後大家再各自分開回到出發的原點

在電影裡
男主角遇到了一位外國人
那外國人講了一句話
讓我感觸很深~
她說:在我們國家是看不到山的,你們卻到處看的到山。
讓我想起了另一個家~~遠在加拿大的家
因為我們住的是平原區
怎麼看~~都是一望無際的平原
要看山~~至少都要開個一小時的車才看的到~~
而離我家最近的就是洛磯山脈~~
我曾去過兩次~~一次夏天~~一次冬天~~
到現在我都還很想再上山去~~
今天打算回家前~~先參加旅行團~~想上山去看雪~~好懷念下雪的日子~~

男主角
是個需要用助聽器才聽的到聲音的人
無聲的世界是個怎麼樣的世界呢???
我不知道??
看著他撥弄著吉他的弦~~
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放棄學吉他的經過~
我老爸~~超會彈吉他~~
他可以自彈自唱~~
從小我就很羨慕他可以這樣彈彈唱唱~~
國小六年級時~~
老爸幫我報名了去學吉他~~
我很開心的開始了我的吉他課程~~
只是~~學了幾堂課~~我開始跟不上了~~
因為我的手太小了~~小拇指按不到最後一條弦~~
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能自己自知~~彈吉他~~對我來說只是個夢想吧~~
(長大後~~手還是小~~還是按不到最後一條弦~~我是小人國的人嗎???)

在電影裡~~
讓我最興奮的一幕就是那一整排的大風車~~
上次去墾丁~~
在核三廠旁也有三支大風車~~
我什麼時候才有機會看到一整排的風車呢???
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愛遠遠的看著那大風車的感覺~~

練習曲~~
一部值得去看的電影~~
看完後~~真的會有很多的想法與感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rr555&aid=112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