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箱與我
2006/05/02 21:01:07瀏覽315|回應0|推薦3

小時候 放學回家

衝進廚房 打開小方門 找到好吃的冰棒

         再開長方門 盛一碗冰涼綠豆湯

                    拿一片多汁的西瓜

                    新鮮蔬果對我微笑

食指浩繁的年代 神奇的箱子 從未讓我失望

 

長大後 下班回家

走進廚房 打開小方門 還剩下冷凍炒飯

         再開長方門 取出隔夜的高麗菜

                    切開的水果剩半盤

                    脫水蔬果無言喘息

追著時間的年代 務實的箱子 握住短暫的鮮 

 

多年後 回到娘家

走向廚房 打開小方門 滿滿當歸黃芪藥草

         再開長方門 一盤腐敗的魚和肉

                    一鍋變色發霉的飯

                    起皺蔬果沉默不語

忍住難掩的異味 寂寞的箱子 仍堅守其崗位

 

現在  我守著家

週旋廚房 打開小方門 懷念孩童時的滿足滋味

                    思念分居各地的姐弟妹

                    掛念-獨居的母親

         再開長方門 懷念母親拿手佳餚美味

                    思念筷影交錯碗盤如洗

                    感念-母親的呵護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25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