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化楊逵文學館旁一杯咖啡
2012/10/15 14:14:47瀏覽354|回應0|推薦4

這週六托朋友的福。
我從開學以來的一大團功課中----拔身而出。
我說拔身喔!不是抽身!是要用拔的才出得來的那種身喔.....和朋友,和朋友學校的朋友的朋友的....一大車我不太認識的朋友,帶著我家那個聒聒小女兒到新化去走一趟。


去了歷史館,看了楊逵館,還看了楊逵給葉陶的定情扇。
是愛情嗎?女兒問。我說故事給她聽,是愛情,一種愛情。

還去所長茶葉蛋。
本來說:嗟!誰大老遠來買茶葉蛋哪?7-11都有。
結果我家女兒給人家埋頭苦吃.....唉!吃到我覺得不買啊!簡直是入寶山空手回。

還有好多好玩。
最美好的一段是和老朋友聊天,她一面作著帶團理事長要忙的事,一面還捉空和好久不見的幾個朋友聊天。
最神奇的一段是和一個剛認識的退休老師聊起來,這麼優秀的老師,黃金歲月都給了學生,現在正要起步往自己內心探索,我感覺那如鑽石般的內在正在呼喚她呢!留了電話。
最有趣的一段是在洗手間,我好奇一個老師的獨語,堅定而持續,我忍不住問:你在做什麼呢?她說:<這是我的功課...>原來她正在進入一個有趣的課程,學著解構自己。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大家不太好意思問她,我果然有點莽撞,好奇,就問了。然後就進入一段有趣而深刻的對話。

最愜意的一霎那,是女兒要跟小一的同學的爸媽一起去逛老街。
我說那我可以在這邊等你嗎?
女兒樂得很,一溜煙跑了,我一溜煙也鑽入楊逵館隔壁一間咖啡館。
好小的,暈暈的咖啡館,我看一下手錶,離集合還有四十分鐘,剛好一杯茶時間。

我不是愛喝咖啡的人,但拿鐵說:我必須在這裡。
好吧!於是點拿鐵
我真喜歡盤子上那顆豆。
他像有名有目的人家。說著I AM。I AM。I AM......

其實店裡的水與水杯,才真是對我味。
這一整天我像這水,可以融進好多東西,也可以化作萬象,在各處呈現。
我聽著看著,也看著聽著我自己,這一陣子來的我自己。
我喝了水,喝了咖啡,打開本子寫一兩個字,剛好想寫:謝謝這一天....我想謝謝能量開放而游動的老朋友--雅尤---

然後,哇!我竟然看到她和另一個同事站在我桌子旁邊,她們逛進來,準備要集合了,真是巧透了^^。我收拾好東西,我們就一起去集合了。我感冒頭有點疼,但還是得承認這一天是舒服而奇妙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94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