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治平高中鄒政殷老師與建教班
2010/09/16 08:33:12瀏覽1979|回應2|推薦3

這則新聞

重點不是國立大學
重點是師生都在不放棄更美好人生的路上

姿態昂然

導師帶出建教班 5學生考上國立大學

更新日期:2010/09/16 06:35

有部分孩子為了減輕家庭負擔,選擇就讀建教班,然而面對三個月上班、三個月回學校上課,在體力跟功課上都是一大挑戰,為了讓同學證明實力一樣不輸人,桃園治平高中建教班導師(鄒政殷),把每一門專業科目化為淺顯易懂,幫助五名學生考上國立大學,在教師節前夕,部分同學回到母校感謝恩師。(李明朝報導)

 教師節快要到來,今年從桃園治平高中輪調式建教班半工半讀畢業的一群畢業生,再度回到母校,向帶領他們的導師鄒政殷獻上一束花跟感恩的話,一名吳姓學生表示,他們大都來自經濟較為困苦的家庭,為了幫忙家計,必須以半工半讀來完成學業,原本就屬於弱勢的學生,在學業上,老師從來沒有放棄他們,反而竭盡所能,將專業艱深難懂的專業科目,利用淺顯易懂方式教導,讓他們這一班有五位考上國立大學,百分之九十同學通過電腦裝修乙級證照

 個性有點木訥的鄒政殷老師,教學上卻相當認真,他說這一群孩子,三個月上班,三個月回到學校上課,根本沒有寒暑假,在學校時間短,每天工作都相當累,讀書都要靠自己,為了幫助同學理解課本的內容,都會想辦法把一門課的重點,向同學仔細解說,不懂之處,再設法解決。

 鄒政殷強調孩子不放棄自己,用實力證明,輪調式建教班的孩子只要努力,一樣可以考取國立大學,希望他們未來再接再厲。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6/1/2d5a4.html

還有

瘋集點/換麵包 集點助他度過難關

桃園縣私立治平高中輪調班一群學生也瘋集點,但不是為換公仔,而是換麵包、泡麵,濟助同學鄭堃志;輪調班的學生多來自弱勢家庭,每人的背後都有故事;「集點相贈情」持續兩年,直到今年鄭堃志考上屏科大才終止。

前晚,鄭堃志搭火車從屏東回桃園,專程向也參與集點的導師老師鄒政殷獻花;來回一千多元的車資,是靠助學貸款升學的鄭堃志半個月的生活費,他說,「很值得,沒有老師、同學,我考不上大學」。

鄭堃志的父親原開設工廠,家境不錯,他花錢只花大鈔,「書包裡都是零錢不想用」,金融風暴時父親工廠倒閉,高中只好讀半工半讀的輪調班,每學期三個月到工廠,三個月回校上課。

鄭堃志說,高二時看同學集點數換公仔,集點卡背面有集點免費兌換其他商品,他拉下臉問同學給他點數,結果真的換到泡麵,「不花錢的真好吃」,每天追著同學要點數,「工廠一間間去找同學,他們看到我就會主動給我」。

鄭堃志說,點數不夠,就只能餓肚子,「省一餐也開心」,他作著大學夢,工作的薪水存起來當升學基金;導師鄒政殷不知道怎麼得知,「他也救濟我點數,還跟同事、親友幫忙要點數」。

鄒政殷為了鄭堃志,變得常到超商買東西,拿到多少點數都送到工廠給愛徒。鄒政殷說,他只是做老師該做的事。

鄭堃志說,他國中時根本不甩老師,很感謝鄒政殷「關心,不是同情」,他跟我說,「如果真的活不下去,開口講(借錢)」,還會帶麵包到工廠探望全班,他總能分到好幾個,「我把他當爸爸,他叫我做什麼我都聽」。

目前就讀屏科大生物機電工程系的鄭堃志說,剛上大學,跟同學都不熟,「還沒辦法開口要(點數)」;集點曾助他度過最困難的日子,「我不覺得丟臉,有吃就好」。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852215.shtml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417147

 回應文章

030
所謂好老師 ...
2010/09/18 08:55

不只是好老師!

他是個會替別人找想的人

這種老師很少見了 ...

這位老師 可能會給治平中學 帶來不錯的商機 ...

(需多人會餵了他而來 ... !!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感動
2010/09/16 08:36
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