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鞋子的故事 印度vs臺灣
2016/12/19 20:03:53瀏覽1087|回應0|推薦4

 

影片的來源:
印度聖人甘地 , 在一次搭火車時留下了一個動人的故事。當他搭火車時不小心把一隻鞋掉在鐵軌上 , 這時火車已經開始開動 , 甘地來不及撿起鞋子 , 於是他毫不猶豫地將另一隻鞋子扔在掉落的鞋旁邊 , 他的同伴困惑不解 , 甘地笑著回答說 : 「讓撿到的人有一雙鞋子穿吧!」

 

 

新聞來源13分鐘丟鞋90次 

看這份紀錄時,記得提醒孩子注意自己在影片中被挑起什麼樣的情緒,順著那個情緒的脈流寫狂野寫作,可能有機會借此觀察出自己的習性,我覺得這比評論是非對錯有趣多了,不知道會做得如何,試試吧! 

本來只是要找個記憶中甘地坐火車掉鞋子的故事,想說來搭配一下范進中舉
每年教完范進看周進,還要看那篇嚇死人不償命長的余秋雨大師的十萬進....士,一直進一直進,進到我都感覺要吐了,一整個是
要進到哪裡去啦?

我想找那雙甘地搭火車時不小心把一隻鞋掉在鐵軌上 ,然後因為火車已經開動 ,來不及撿鞋子了 , 於是他毫不猶豫地將另一隻鞋子扔在掉落的鞋旁邊 , 同伴不解 , 甘地說 : 「讓撿到的人有一雙鞋子穿吧!」

讓撿到的人有一隻鞋子穿吧
讓撿到的人有一隻
鞋子穿吧

多麼溫柔,還有一種信任,信任會有人因此而獲利,即便看不到,即便四壁黑漆,亙古暗夜
都祝福有個人因此而有鞋子穿吧

 

誰知找完資料後,意外的找到一則去年發生在高雄的孩子丟鞋事件
一樣都是鞋子,都是丟
但是帶來的是驚悚的畫面


今年范進就讓這兩隻鞋子收場吧

我們每天教了這麼多東西,
這些每天嚼著一堆課程的孩子,對所謂讀書人的素養,或是人的素養....有著怎樣的想法?

聊聊吧!也不知會聊成怎樣,聊聊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8570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