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以前的好老師,王美莉老師
2005/10/10 15:52:10瀏覽585|回應1|推薦7

剛剛看了二馬太太的文章,心底的記憶突然一股腦的湧現出來~

所以決定來寫篇文章,讓我思念一下以前的好老師 ....


小寶的爸,也就是我,是個很幸運的學生。

還記得當年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我就讀高雄的四維國小,一開學老師指派了一位看起來很聰明的學生,擔任班長的職務。她是個女生,是個很兇狠兇的女生,我永遠記得,早自習是全班最害怕的時候,因為在老師未到之前,她是全班的總統,他也身兼全班的衛生署長(管清潔)、司法院長(管秩序)、以及行政院長(訂立秩序規則)。

雖然事隔多年,但我永遠記得,她總是拿著一支斷掉、只剩桿子的掃把,一排一排的巡視著我們,只要你有一點風吹草動,轉頭或者低頭從書包拿書,Anyway,只要你有除了呼吸以外的動作,她的掃把就會毫不留情的朝你身上打下去。

現在想想也很奇怪,當年剛上國小的全班同學,怎就沒人出來揭竿革命呢?反而是在這樣高壓統治下,忍氣吞聲的過了一個月的國小開學生活。

但是,上天的眼睛是雪亮的,獨裁的政治總是會被糾正的。

在一次早自習時,督學來巡視,逛到我們班時,剛好被他看到這位班長正在揮打一位無辜的同學(剛上小學總是看起來很無辜),於是督學立即告知我們的級任老師,我還記得,他叫做王美莉老師。

老師聽聞知後,立即到了班上,詳情我已不記得,不過我還記得一件事,那就是第二任的班長,就是我。

於是乎,這就展開了一個「十年班長」的生涯了。

不過這不是今天的主題,所以不詳談這部分。

我想談的是,這位老師的指導方式,剛好跟我很對味。

我是個很特別的人,只要上司相信我,我願意為他赴湯蹈火。如果上司或老師不相信我,那麼我也會擺爛給你看(男生當兵常常這樣吧!)。

這位王老師,當年對待我們的方式很溫馨。

只要你能在每次月有良好表現,他總會在下課偷偷跟你說:「放學之後到老師辦公室來,老師有獎品要鼓勵你!」

哇!聽到之後,當天上課都充滿了精神,一直期待放學的來臨。

果不其然,下課之後去找老師,都會有許許多多的驚喜,有時候是玩具,有時候是文具,有時候是買好吃的食物給我們吃。

老師也會跟我們說,這只有你有哦!因為你表現得很好,老師才獎賞你的,下次要繼續哦!

就在這樣的誘惑之下,我的成績,始終保持再名列前茅,為的不是別的,就是老師的獎品。

這些獎品,都是老師自己掏腰包買來的,在當年對我們這些家境小康的學生來說,拿到這些獎品都能高興上好一陣子,更是炫耀的不得了。

唉~~講到這裡,真的好想回去看看這位老師哦!

恩嗯~~~王老師,可惜你退休了,要不然我家小寶一定要帶回去給你教,好不好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78482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這樣?
2005/10/10 23:47

小蘭子發現,男生遇到好老師的機會好像比女生高,

是不是因為老師大部分是女生,她們都對男生比較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