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顧孩子是沒有標準作業程序(SOP)的嗎?
2005/09/21 10:05:43瀏覽386|回應2|推薦3

幾天沒來寫Blog了,原因不用說朋友都可以理解,小孩回家之後,我下班的生活就是快快洗澡吃飯完畢,儘速與老婆交接班。

照顧孩子真的好辛苦哦~不過也可以藉此機會來測試人的潛能。以前我是屬於一覺到天亮的睡豬型,現在在夜裡,很自然的一個小時會醒來一次看看我家小寶是否有熟睡,是否有踢被被,是否睡的姿勢安穩舒適?一開始每天都帶著雄貓眼去上班,一整天都是昏昏沈沈的度過,現在只要別讓我一頁奮戰到天亮,至少能分次睡到三小時以上,我就可以如往常一般的精神飽滿了。恩~人真的是很有潛力的~~

這兩天與許多人在討論照顧孩子的方式,其實這個話題是很有趣的,與一堆過來人聊爸爸經、媽媽經,都會發現各家都有不同的招式與撇步,不過有時候是互相衝突的,就如同同一個家庭裡,媽媽與婆婆的照顧方式也會有所不同,也因此免不了會有一些「怎樣才是對孩子好?」的衝突發生。

這兩天我家小寶的狀況,與剛搬回家有許多明顯的不同。

剛回家時,總是換尿布、喝奶、拍背、換尿布、睡覺,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

現在呢?在拍完背之後,還得附上許多的餘興節目,一下要讓他貼在我胸前、一下要仰躺放在大腿上、一下要放在搖椅輕輕搖(剛吃飽不能搖太大力)、一下還得放在床上讓他看音樂鈴轉轉樂,總得搞讓一個多小時,才能讓他甘願入睡。

不過這兩天狀況又有所不同。他在喝完奶後,無論如何抱著他,總會雙腳亂踢一通,無論怎麼抱都哭,都不高興,唯一能停止他哭聲的,就是拍背。這實在讓我十分納悶,因為打嗝也打完了,難道拍背會讓他比較舒服?我左思右想,看看他睡覺的環境,在偷窺一下他的背部,發現可能是因為我們給他穿長袖的衣服,他在大哭時總會搞的汗流浹背,所以我猜測他的背部可能會因為有起一些疹子而有癢感,所以我嘗試著輕輕幫他抓背,用五指指腹輕輕搓著他的背部,疑???不哭了,真的不哭了??臉上還露出難得的笑容,疑???真的被我猜對了嗎?

抓完癢後,他恢復了平靜,似乎在享受著搔癢帶來的快感,雖然不睡覺但卻願意靜靜的躺在他的小床上,靜靜的看著周遭,靜靜的吸著奶嘴(雖然許多人要我們別讓他吸奶嘴,但如果這是唯一能讓他安靜入眠的方式,就讓我用一陣子吧~ ),一會兒就沈沈進入夢鄉了~

我則一邊輕輕拍著他,自己也很快的昏睡了過去(當父母就是那麼厲害,一邊拍孩子還能一邊入眠)。

天漸漸亮了,我的鬧鐘叫醒了我,哇!!我好感動阿~~這是小寶第一次半夜只起床一次耶!!哇!!一定是我祖上有積德,自己也曾捐錢給921震災的回報阿!

上班前,趕緊將這個抓癢的絕招傳授給老婆,希望今天的小寶,能夠過的舒服一點,爸爸要去上班了,小寶要加油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66587

 回應文章

小寶的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吃奶嘴
2005/09/26 11:28

謝謝小蘭子阿姨,

我們是用Nuk的,應該算還不錯吧~

不過我也有打算他長牙開始就不用了~能盡早不用我就盡早不用


小寶的成長日誌:http://tslin.notlong.com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奶嘴呀?
2005/09/23 13:39

若一定要給小寶吃奶嘴,記得寧可挑進口的、質料柔軟的,

因為我有個同事的女兒,就是因為吃奶嘴,結果上下牙床中間變成了O字形,

現在需要矯正牙齒。

我的兩個女兒都沒有吃奶嘴,因為我媽媽幫我帶時,堅持不讓她們吃,

有段時間我們也快抓狂了,因為孩子咬奶瓶的奶嘴時真的比較安靜滿足,

可是後來慢慢能找到其他安撫她們的方式,所以小蘭子以過來人的身份覺得,

若小寶能不吃奶嘴,最好還是別讓他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