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準備迎接二寶的來臨
2007/07/04 14:48:00瀏覽711|回應3|推薦1

這篇文章,等了很久,一直遲遲沒有PO上來~~直到昨天事情底定

一個月前,太太肚子不舒服,去醫院看病,醫生為了慎重起見,於是先幫太太驗孕,沒想到
醫生居然說:「恭喜你,你懷孕了」

雖然這在計劃中,不過聽到這消息還是會讓我們興奮不已。
但是就在隔兩天,太太子宮開始收縮,我先電話詢問婦科醫生的朋友,醫生說:「這是子宮收縮,趕快去醫院打安胎針,要不然可能有流產的危險」
此時,在晚上十點多,咕雞寶已經睡了,家裡又只有我們兩人,於是乎我只能讓太太一個人坐計程車去榮總掛急診,我則在家照顧已睡著的咕雞寶。

雖然我心裡急,但也只能盡量鎮定,結果太太到了榮總,得知婦科醫生去緊急開刀去了,要一個半小時才能回來,因此當機立斷,再搭車前往高醫,希望能夠盡快穩住子宮收縮的症狀。

搞了幾個小時,終於回到家裡,醫生交代他必須躺在床上幾天不能動,以穩住孩子的狀況。

因此我還請假在家幫忙,讓他能夠好好休息。並且緊急聯絡丈母娘,希望他能夠到家裡來幫忙。

還好後來一切順利,不再有此症狀了(其實我們一直懷疑是他正在吃的消炎藥搞的鬼,因為不吃之後就沒事了)

後來隔了兩週又去複診,醫生照了一下愣住了,太太問:「怎麼了」
醫生說:「恩~~~恩~~~」
太太:「到底怎麼了」
醫生說:「恩~~~你好像是雙胞胎哦~」
因為醫生照出了兩顆受精卵,還為此照了好久,已確認是獨立的兩顆,而非黏在一起的連體嬰。
不過醫生說兩顆狀狀不同,有一棵已經有了心跳,另一棵則還照不到,所以還不確定可否順利長大。

「雙胞胎!!!」初次聽到此消息,我自己也楞了好一會兒,第一個閃過腦中的是:「媽的,車子要怎麼載阿?」
三個孩子在後坐+一個媽媽???難道我得買九人小巴士嗎?說不訂還得把座位改成「非」字型的兩排,長度才容得下???

恩...這些問題還有很多,包括出門怎麼帶三個?有三人坐的嬰兒車嗎?吃飯呢?現在吃飯就已經要輪流追著咕雞寶跑了,如果三個?那不就乾脆開運動會跑大隊接力了?

恩~~不過這些問題都還不確定,因為醫生說另一顆還不一定能夠順利長大。

等待的時間是難熬的~~~終於昨天兩個月了,太太又去照了~~~

「恩~另一顆還是沒心跳,而且有點縮小,看來應該是只會有一個了」 醫生說

恩~~~我的心情是複雜的,既希望有,又擔心顧不來,現在塵埃落訂,確定只有二寶沒有三寶,
恩~~好吧~那就準備歡喜迎接二寶的來臨吧~

咕雞寶阿,你要作哥哥了,雖然你現在才一歲11個月,等明年一月媽媽生,你就兩歲半了,希望到時後的你,能夠謙恭有理、兄友弟(妹)恭,兩人一起奮鬥,為林家增光阿~

照片1是昨天的二寶照片,身長1.8cm

照片二是上個月拍的,如果仔細看,會看到兩顆圓圓的,分別在左邊跟右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1067963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7/09/06 09:03
咦?很多爸媽聽到雙胞胎、多胞胎,好像第一個想到的問題,都是:「車子要怎麼坐啊?」哈哈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winni又再添一個寶貝囉
2007/07/07 17:45

咕雞寶有伴囉...

以後就有弟弟或妹妹陪伴,

winni也就更忙碌啦~~

懷孕過程很辛苦,又要照顧咕雞寶,

加油囉^^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7/07/06 07:54

咕雞寶要當哥哥了!!

恭喜你們!也祝福咕雞媽一切順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