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的真貼切
2010/11/16 21:21:06瀏覽393|回應0|推薦20

頭一天 , 神創造了一頭牛 .

衪對牛說 : 「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 , 供應 牛奶給人類飲用 . 你要工作直至日落 , 而你只能吃草 . 我給你五十年的壽命 . 」

牛抗議 : 「我這麼辛苦 , 還只能吃草 , 我只要二十年壽命 , 餘下的還給祢 . ....神答應了 .

第二天 , 神創造了猴子 .

神跟猴子說 : 「你要娛樂人類 , 令他們歡笑 . 你要表演翻觔斗 , 而你只能吃香蕉 . 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 . 」 猴子抗議 : 「要引人發笑 , 表演雜技 , 還要翻觔斗 , 這麼辛苦 , 我活十年好了 」..... 神答應了 .

第三天 , 神創造了狗 .

神對狗說 : 「你要站在門口吠 . 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 . 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 . 」

狗抗議 : 「整天坐在門口吠 , 我要十年好了 , 餘下的還給祢 . 」..... 神答應了 .

第四天 , 神創造了人 .

神對人說 : 「你只需要睡覺 , 吃東西和玩耍 ,

不用做任何事情 , 只需要盡情享受生命 , 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 . 」

人抗議 : 「這麼好的生活只有二十年 . 」神沒說話 . 人對神說 : 「這樣吧 .

牛還了三十年給祢 , 猴子還了十年 , 狗也還了十年 , 這些都給我好了 ,

那我就能活到七十歲 . 」..... 神答應了 .

這就是為甚麼 :

我們的頭二十年 , 只需吃飯 . 睡覺和玩耍 .

之後的三十年 , 我們整天工作養家 .

接著的十年 , 我們退休了 ,

我們得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 .

最後的十年 , 整天留在家裡 , 坐在門口旁邊 .........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eng518&aid=460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