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生氣的神仙
2008/04/02 18:00:57瀏覽949|回應3|推薦45

 不生氣的神仙 在「神行」中──到一洞天府地,是神仙所居。見一位聖賢,身放祥光,普天照地。我但受光一照,就覺得清涼無比,一切煩躁盡去。 

我問:「聖仙何名諱?」答:「唐若山。」

「如何修行?」答:「不生氣。」我說:「這不生氣也難,娑婆人間,到處都是不平,國與國,家與家,公司人事,人與人,怎能不生氣?」 

唐若山答:「練氣的人,不宜生氣。《胎息經》曰:胎從伏氣中結,氣從有胎中息,氣入身中謂之生,神去離形謂之死。和神氣可以長生,固守虛無以養神氣,神行則氣行,神住則氣住,若欲長生,神氣相注,心不動念,無來無去,不出不入,自然常住,勤而行之,是真道路。」 

我想了一下,覺得有其理在。

一、平和神氣()。    二、守虛無(無欲)

三、心不動念(無念)四、自然常住(守戒)

五、無來無去()。    六、勤而行之(精進) 

一個人只要修「不生氣」,無「忿嗔」,神氣就能常住,其實「無所謂」則「近道」也。

罵你也無所謂。

打你也無所謂。

譭謗也無所謂。

殺你也無所謂。

被欺也無所謂。 

凡夫所以是凡夫,就是有「火氣」,修至一點火氣也無,神氣相注,心不動念,就是神仙!神仙無忿恚,沒有什麼好生氣的!想一想啊!蓮生活佛盧勝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744327

 回應文章

夢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生氣神仙~
2008/04/09 00:16

不惹塵埃~

生生不息~

氣度非凡~

神界玉帝~

仙人歡喜~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生氣的神仙
2008/04/04 09:41

^_^  臉上無瞋真供養   

不生氣   不生氣    氣壞身子沒人替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生氣的神仙
2008/04/03 18:25

「貪、嗔、痴、慢、疑」是修行人檢視自己最簡單的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