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姜太公在此
2008/04/04 10:45:26瀏覽1324|回應1|推薦38

 姜太公在此 記得小時候,隨母親養豬,豬舍貼有小黃條紙,上書「姜太公在此」。後來,我聽人說,貼「姜太公在此」可預防豬瘟,「瘟神」只要看見「姜太公在此」,就自然迴避了。 

因為姜子牙(太公),是封神的主帥,有「姜太公在此」,諸瘟神乖乖的就跑了。又有一說:姜子牙封神,大公無私。封到最後,眾神皆有了神位,只遺忘了一人未封神,那就是姜子牙本人未封位,封忘了自己。 

最後無法可想,只有封自己屈就「豬舍」。於是,姜子牙就成了「豬舍公」。我們清理豬舍,拜「豬舍公」,就是祭祀姜子牙也。一拜姜子牙,豬瘟就不會產生。 

我個人覺得,行者若守住如來淨戒,鬼神都會尊敬你的,你只要是一個真正的善人,天人也會同欽,鬼怪不敢擾亂作祟,那行者你是多麼清雅高貴,是天上人間的第一等人。 

魔見你,自去了。閰王見你,也恭敬。眾神見你,皆立正肅然。 

我寫一首詩:

眾善神都在我的身畔

眾天女都圍繞陪伴

唱著歌

讓快樂的心靈舒暢

當我孤獨的傾訴感傷

他們都安慰我

只要看一看

那西方天際的故鄉

盧勝彥只要神行漫遊

繼續的救度眾生

這個世間就不致於太紛亂

蓮生活佛盧勝彥《孤獨的傾訴》

 

若有侵權敬請告知:即當删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733153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8/04/19 13:32

小時候我家養過很多豬耶

可是沒聽過這個故事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盡心 淨心(tsbn235) 於 2008-04-20 15:42 回覆:

有些孩童時

之種種習俗與傳說

可能要問長輩方能了解

感謝妳ㄉ回訪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