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胎門口的徘徊 (二)
2008/05/10 12:11:29瀏覽390|回應0|推薦5

胎門口的徘徊  我在此文中,寫得囉囉嗦嗦,主要是突然莫名的感動,突然想捨棄這一世的色身,捨棄色身,進入善女子的胎門內,更換一個新的色身,我這轉世投胎是密教「奪舍法」。 

將來我是轉世活佛,可以再出來度眾生,我是為了度眾生才想投胎轉世,這正合了我的誓願,生生世世度生的大願力,我並沒有自暴自棄。 

一世又一世的轉世,原是仁波切(活佛)的特性,也是佛法能住世的大因素,是宇宙循環輪迴的真理,密教傳承授受,其實是一種智慧,只要自性(佛性)不受歲月浸洗,不受物質誘惑,不被慾望給埋沒了,自性是不會改變的。 

因為我是一位行者,智慧原本具足,只要一有機緣,一被開拓,我就能啟發正法,出來弘法度眾生,我又能高坐法座,幫助迷失忘本的人,這是我的責任。 

我猶疑徘徊,我的問題是:善女子難逢,轉世好?還是往生「摩訶雙蓮池」好? 

在「神行中」,我被這個問題困擾住,如果我繼續活在「葉子湖」,能存活多久呢?這樣孤寂的隱居,就是「寫作」與「修法」,人生就是這樣子了,我會愈來愈老,愈來愈病,最終的,仍然拋棄這個身軀而逸去。我活在「葉子湖」還有什麼希望嗎?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嗎?還有未了的心願嗎? 

如果在這方面,問題的思考方面,我早已放下世間的一切一切了,我早已習慣平日的生活,我能堅持到老到死,也不會走出「葉子湖」一步,我現在只是等待著,等待著「諸尊」告訴我,什麼時候我可以「善逝」!

 

這正是:無邊剎海海即空。 現出本來蓮華宮。生死周邊均淨土。 淨土獨露彌陀容。  

我在「葉子湖」等「善逝往生」,到淨土去,見阿彌陀佛,見諸上善人好呢?還是──我入了善女子的胎。我又變成一位智慧聰明的小孩童。 

在富裕的家庭長大讀書、做事業、結婚。甚至為其奮鬥一生,辛苦到老。先天觀念我是「活佛盧勝彥」。但,亦有可能,後天環境改變了我的觀念,菩薩亦有「隔世之迷」,我會不會迷失在異途之中,想不起我的本來面目。我還會通靈嗎? 

能天賦異稟嗎?通三藏十二部,能與生具來知道正法及實修正法嗎?能度眾生嗎?我會不會漸漸退化了原來的功用,本具的佛性會自顯嗎?我害怕一轉世,又成了世俗凡夫。富方面,是大公司的董事長,在貴方面,成了高官。我還會是蓮生活佛嗎? 」!(未完待續)《蓮生活佛盧勝彥/神行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171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