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思議的力量
2013/09/06 07:57:51瀏覽768|回應0|推薦2

不可思議的力量

 

    這一天是20111221,是真佛宗威德佛學院臨終關懷課外教學的日子,沒想到的是原本只是早上的一場白事誦經實習,竟然也臨時增加了另一場的誦經,那是因為佛學院的同學……釋蓮央法師87歲高齢的母親;蔡施草(蓮花天草)老菩薩經醫院通知病危,已準備接送回家善終,其家人正分頭準備後事。

   課後當天下午三點多,一行人包括我、蓮國法師、蓮槿法師、蓮欉法師、蓮倚法師及蓮則法師……等多位法師,一同出發到蓮央法師的家鄉-嘉義縣布袋鎮。

   大約一小時後,當抵達蓮央法師的家,只見靈堂已設好,其家人已為母親穿上壽服,因氧氣已拔掉,所以只剩下微弱的呼吸在支撐著隨時會捨報的生命。於是,大家刻不容緩的開始準備進行助唸。

   助唸開始時,大家分班輪流為的引領蔡老菩薩唸佛,勸導她放下世間的一切,趁此因緣一心一意的跟大家唸佛,把對家人的不捨化為句句佛號,虔誠的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阿彌陀佛及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與攝受。家屬之一的釋蓮鎮金剛上師也跟著大家助唸。

   蔡老菩薩的雖然只剩下微弱的呼吸,但看到她的嘴唇有時也微微震動,隨著大家一起唸佛,這表示說她的意識不但清楚,而且也很有心的跟著大家一起唸佛。

  晚上大約七點左右,為蔡施草(蓮花天草)誦經,當儀軌進行到一半時,家屬突然看見蔡老菩薩的腳也隨著誦經的節奏在動。對於一個即將面臨往生的人,這是一件較為特殊的的事(她的精神似乎愈來愈好)。在大眾唱誦「南摩地藏王菩薩」聖號中圓滿結束。

   當天凌晨三點多,蔡老菩薩的孫子用棉花棒為她的嘴唇補充水份時,怎料她老人家突然的冒出了一句話:“你是誰?”。哇—阿娘偉—就這一句話,把她的孫子吓得只剩半條小命,即刻狂奔跑上三樓去找蓮央法師。驚魂未定的跟他講述阿嬤問她是誰?

   這樣全家人又驚又喜得跑到蔡老師姐的跟前,向她確認是否認得家裡的成員。在得到確認後,於是大家就開始召開家庭會議,最後毅然決定再度送蔡老菩薩前往醫院做檢查。不可思議的是經過了醫生的檢查後,發現她的身體器官雖然衰竭了,但她體內的氧氣指數正常,心跳、脈博及血壓正常,也讓醫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只好把蔡老師姐送到普通病房照顧、觀察。

  這雖然是迴光返照的現象,讓蔡老菩薩在陽世間多停留10幾天,也算是一種感應跟奇蹟。

  回想起當天的誦經,其實大家都抱著一顆虔誠和專注的心,雖然幾位法師和我仍是佛學院的莘莘學子,但那顆虔誠與專注的心,感動佛菩薩慈悲加持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

                      威德佛學院學員  /沈孜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610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