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密會組頭 退休警官痛心
2011/11/25 06:33:50瀏覽113|回應0|推薦3
總統密會組頭 退休警官痛心

◎ 黑矸

地方的生態多半黑白分明,如果主掌地方治安的警官,不能觀察入微、知所趨避,那他一定會受到警察督察系統的考核,列為問號人物而影響昇遷。如果被查到與黑道人物交情匪淺,時相往來,必定前途斷送,永無翻身之日。

本人是從嘉義縣警察局退休的警官,黑道組頭陳某某,警界幾乎無人不知,除非尸位素餐、不食人間煙火的警察。多半愛好羽毛的警察多會與之劃清界線,避之唯恐不及,深怕一沾到他的邊,就昇遷無望,難以翻身。雖然陳某某近年來收歛不少,但亦難掩渠曾為黑道大組頭的顏色。殊不知「晴天響起一聲雷」,因壹週刊的爆料,竟讓潔身自好、清廉自持的馬總統,不得不自承與渠見過面兩次之多,直讓警官退休的我大呼「天方夜譚,不可思議!」持平而論,如果在選舉期間,候選人接見或拜訪,那還說得過去,若是以總統的身分,降貴紆尊親訪組頭,不管談話內容是什麼,卻已是總統失格的舉措,若還以「清廉自持者」自居,那會笑掉老百姓大牙,讓老百姓更為不屑。

個人從警廿餘年,為維護治安不遺餘力,卻在前任總統貪瀆案中,深感從警無力,在百般無奈中毅然求退。本以為馬總統在擁有那麼多選票的支持與期盼中上任,應有所作為,結果卻大失所望,不僅多項政見跳票,執政內閣屢出紕漏,卻仍不知檢點,還爆出與黑道組頭見面,其在百姓眼中形象清新的觀感至此蕩然無存。更甚者,不認錯,竟還諉過民進黨抹黑!

孟子公孫丑上篇:「自反而不縮,雖褐寬博,吾不惴焉!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這是執政者應引為寶鑑的最佳座右銘啊!(作者為退休警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only&aid=587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