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日記
2019/05/08 20:59:20瀏覽360|回應0|推薦8

心情記事

在一次捐血活動中被通知肝指數超標需要回診追蹤治療。啜泣簡單來說,當下的捐血是無法發揮效用了,究竟是怎樣的生活狀態讓身體健康陷入危機了呢?腦海中閃過了種種危險因子的樣貌,例如熬夜、高熱量飲食、情緒壓抑鬱卒、肝炎、身體機能退化、潛藏的疾病等等。

終究還是面對現實,提起勇氣去複檢。烏雲飄過

首先是在離家最近的醫院求診並再次抽血複檢,再來是接受醫師開立的處方服藥治療。接下來,醫師更是殷切的建議個人不要熬夜,要實行減肥以及養成運動的習慣,在飲食方面應儘量避免紅肉以及高油脂食物和米飯麵食的攝取。(這些都懂啊!)

話說減肥、運動、飲食習慣三者之間和身體保健不都是息息相關?卻是到了身體亮起紅燈之際才體認到重要性。會不會太不愛惜身體了呢!

至此,除了聽從醫囑先服用藥物降低肝指數保護肝臟之外,到底要怎麼調整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以及培養運動習慣真是刻不容緩。回想起慘痛的經驗莫過於熬夜又不忌口的吃宵夜,吃進含糖飲料和高脂高油的食物而不自知。尷尬

當生活的日常重新安排的那一刻,才逐漸看清自己內心裡的不自由,難道是為了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勞心費力杞人憂天?(實在沒那麼偉大好嗎?)

那些使得心情鬱卒悶悶不樂的大小事,可也是萬病之始,令肝臟血瘀發炎的頭號殺手啊。

除了遵從醫囑吃藥治療,便是著手調整睡眠時間,雖然稱不上夜貓子,卻是家裡最晚入睡。尤其越晚越是對每一個極其細微的聲音都異常到敏感而影響睡眠,那怕只是一根針掉下的聲音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但是面對這樣的困擾,我還是不想吃安眠藥助眠,擔心一吃無法停止。

這時候,聽聽輕音樂卸下一身疲憊可是很美好浪漫的選擇。

說起運動減重可真是一件大事,尤其我該減的不僅僅是體重還有體內脂肪,想起那沉默的肝臟亮起紅燈的警訊,心裡不禁打哆索。那怕再累也要執行快步健走的運動。每每快走到呼吸心跳急促而且汗流浹背的時候,彷彿感受到身體內外的脂肪也正在燃燒著的感覺,真是舒暢快活。

活動活動,身體要保持健康活力,就是要喚起運動魂。

一方面還真是慶幸身體並沒有其他的健康問題,否則更是欲哭無淚了。

原本以為連續三個月的藥物治療,配合作息調整持續運動和飲食改變,就能使肝炎的指數降回到標準值,卻天不從人願。

我的肝指數悄然罷工了,竟然還回不去標準值。

陸陸續續又做了一些檢查,我真的對不起肝臟,帶給他如此沉重的負擔。

套上一句廣告台詞,肝若好人生是彩色,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啜泣

我懂我懂,我在努力挽回了。

接著醫師開了三個月的慢性處方簽,依舊是滿滿的叮囑,而我洗耳恭聽絲毫不敢怠惰。內心卻強烈吶喊著,我要健康我要健康我要健康。

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比失去健康更可怕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tri5353&aid=12647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