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
2012/02/14 20:50:10瀏覽311|回應1|推薦26

記得去年五月 返臺來探望您
班機在晚上十點降落桃園機場
返抵家門時 已是午夜了
走進大門 就見您撐著瘦弱的身體在客廳等候
沒有多言 您微笑著輕輕揮揮手就回房休息
母親告知 父親整晚坐臥難眠起身數次等候
直到我返回家門

心知這等候 耗盡了您那夜的體力
期待中又含著多少苦楚
我心裡體認著嘴裡沒說
只想用這兩週時間 彌補這些年來的遠離

返家的日子 應是溫馨滿足
但是在那日子𥚃 心中有的竟是惶恐與不安
只因見您 舉止孱弱 步屨蹣跚
幾度見您微㨪愈跌的身形
讓我心為之驚恐
命運是如何殘酷的對待您

離臺的班機是早晨八點
那一夜 您在客廳和我長坐許久
沒有太多的言語
您告訴我 生活非常無奈 不想這樣活著
而我 依如往常 對未來仍持希望
相信新的藥品會上巿
相信醫學會進步治癒這病
而父親只搖搖頭說
明晨可能無法早起送我 要我保重自己
說完就慢慢的走回房內休息
留我一人獨坐廳內
細忖 這些年日的種種

這是一個寂靜的夜晚
依如臺北的夜 沒有星光
在暗淡的夜色𥚃
只見霓虹燈明亮的燈火
諷刺的射向各角落
沒有照亮這片天空
也沒有照亮孤寂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夜
2012/02/16 04:53

Hi,

      You are right to keep possitive, most patients need to be encouraged and conforted, and it will help the patients feel strong and want to keep going on their life journey.

      The expereince that I like to share with you, keep talking in possitive way and confort your father, if you still in US, please use skype ( if your folks do have access using it), or phone them.  When you go back, please do the same, it will help the situation.

     Blessing.  

宇霖(暫別)(traveler27) 於 2012-02-16 09:26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及留言
依目前狀態 一切都已晩了
雖然父親這兩天病情穩定下來
可是人在半昏迷中 靠呼吸器呼吸
對外界話語不太有反應
醫生已放棄一切治療及侵入性急救
願主耶穌與父親同在
我已買好明日的機票返臺
我知道父親在等我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