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城徒步區全面心體驗
2007/05/10 10:48:26瀏覽2124|回應1|推薦13

日前收到一封來自台灣摯友的求救信,說是今年的員工犒賞旅遊將至「小美西」一遊,雖然這看起來應是美事一件,免費的旅遊,又是人人稱獻的美國加州玩樂天堂,而且還可以探望老友兼敘舊,按理說應該雀躍而不該愁雲慘霧才對?然而信中卻是字字無奈,句句嘆惜。原來即將同行的女友,曾經留學紐約,對於摩登時尚及浪漫悠閒,一向擁有獨到的都會品味。更重要的是,她對於洛杉磯的認知,尚停留在只有遊樂場及好萊塢追星的文化沙漠制式印象中,而特色不明顯的建築景觀,還有不修邊福的陽光慵懶式流行哲學,則成了她口中不級格的時尚品味,因此擺明了不準備享受,也不看好這趟難得的小美西之旅。為此,愛女友心切的摯友,不僅好言相哄,更是極積爭取到在洛杉磯脫隊自由行的權限,還採哀兵政策向我求援,期盼在洛杉磯自由行的這段期間,透過我這個當地人的協助,也許可以給予一些意外的驚喜。

 

老實說,朋友有難,我當然是全力以赴,更何況這尚且是件陪人玩樂的事,我更是樂此不疲,只是他們的時間有限,再加上我也不甚明暸其女友的品味究竟為何?這倒是讓我頗傷腦筋!不過看看他們抵達洛杉磯的時間為星期五晚間,我突然靈機一動,不如隔日就直接來個「威尼斯海灘(Venice Beach)及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一日遊吧,畢竟這兩個地方不僅是洛杉磯的超人氣知名景點,論特色、要內涵,亦是不落人後。更重要的是它們並不在一般遊客所熟悉的「小美西」行程中,而且在我過往的經驗裹,幾乎到過這兩個地方的親友及遊客,很少有不拜倒在其石榴裙下的!就這樣,我們這趟洛杉磯嘗新心體驗之旅,便決定從洛杉磯活力十足的威尼斯海灘為展開起跑點。

 

我們乘著涼風伴著無雲的藍天,一路來到熱力非凡的威尼斯海灘,還未真正抵達人潮淘湧的濱海主街,便遠遠傳來節奏明快的非洲鼓聾,彷彿替我們響起熱情的迎賓曲。而隨著沸騰人聲的逼近,不時擦肩而逝的直排輪高手們,還有映入眼廉的各類小攤等,讓整個威尼斯海灘的景觀,在每一步伐中,呈現出精彩多變的樣貌。無論是身手了得的街頭藝人也好,或是花姿招展的小販商品也罷,甚至在此擺攤透露天機的各類算命師們,均讓我們那顆好奇的心,一路處在亢奮的情境中。

而隨著真人模特兒在廚窗內展示出的酷模樣,「肌肉灘(Muscle Beach)」戶外健身房許多身材超級完美的俊男美女們,一邊運動、一邊享受遊客注視及羨慕的眼光,及友人們嘴角不時泛出的笑意中,我原本戰戰競競的一顆心,也漸漸的放鬆了起來,還好這個在美國西岸擁有「最另類海灘」頭銜的威尼斯海灘,讓我此次的救援行動,有了個好的開始!

 

告別了熱鬧的威尼斯海灘,我們沿著海岸線來到了美國西岸最古老碼頭之一的「聖塔莫尼卡碼頭(Santa Monica Pier)」,在徐徐而來海風中,我們一人一手冰淇淋,悠哉的靠在碼頭護欄上,看著孩童及遊客們,在碼頭上的小型遊樂場「太平洋樂園(Pacific Park)」裹忘情的嬉戲著。老實說,這樣的自在舒坦,也許不夠摩登的都會時尚精緻,但它卻很真誠,也很無價。此外,這裹是當地人平日休閒最受歡迎的場所之一,想要真正體驗洛杉磯人最真實的生活面,到此一遊,可說是最佳不二之選。

 

其實,聖塔莫尼卡最具人氣的景點並非在此,而是在鄰近的「三街徒步區(3rd St. Promenade)」。這條徒步區白天的是知名購物街,在並不算長的街上,佈滿近百家各式商店、餐館、咖啡廳及一座共有17個廳的電影院。此外,在走道內還處處散置著販售各類小玩意及個性商品的小攤販,從高級名牌精品時尚到平價商品,可謂應有盡有。而一到夜晚,特別是周末假日,這裡則擠進大大小小,花樣百出的街頭藝人們在此現藝,如脫口秀、個人走唱、魔術、特技、街舞,甚至來自中國的古箏、豎琴等,通通在此大車拼。其中在此賣藝的中國雜耍藝人,還曾多次應邀在電視節目中亮相哩!而藝人們的吆喝聲與遊客的掌聲,將這兒的氣氛炒地熱鬧滾滾,你想不佇足觀望都難。不過,要是你問當地人,最喜歡第三街徒步區的那裡?肯定大多數的人會告訴你,買些什麼或看些什麼都不重要,與一些好友在露天餐館享受一頓美食、看看過往人群的笑臉、聽聽三不五時傳來的掌聲及讚嘆聲,那種愉悅才是最棒的享受!

 

就在暈黃街燈襯托的浪漫氣息中,我們選定了一家露天餐館,準備為我們這多姿的一日劃下完美的句點,同時,我也按耐不住自己的心緒,等不及的要向友人們探查他們對今日的安排感覺為何?只見友人傻笑頻點頭,而女友則托著腮,微笑的向我表示謝意,隨後還帶著點驚訝的囗吻說道:「沒想到洛杉磯還挺多東西好玩、好逛的!而且這個完全為車子打造而成的平面城市,竟然除了遊樂場及大型購物商場外,還有地方是真的可以用腳徙步閒逛的!」聽完她的話,我當場失禮的大笑了起來,沒想到洛杉磯給人的制式印象,還真的是挺平淡無文化的!

 

說真的,洛杉磯確時是座大而廣的城市,而車子,亦是它重要的城巿個性之一,不過洛杉磯絕非只是座浪得虛名的玩樂天堂而己,想要領略它令人著迷的悠閒文化及活力,最適合的方式還是「徒步」,而且洛杉磯的徒步區角色分明,除了引人入勝外,還彰顯出洛杉磯文化的多面性及包容力。例如在時尚品味及身份象徵,均在國際舞台上為尊榮指標的「羅德爾高級精品名店街(Rodeo Drive)」吧!這個位於比佛利山莊內的金三角徒步區,被礜為世上第一的徒步區,在此你可以領略到所謂上流社會及高級時尚的生活品味,也可以輕易的窺視到國際巨星的風釆,及有錢人仕的奢華,更可以漫步其中,望著停泊的華車及廚窗內精品,築自己一個精緻人生的美夢,像這樣的徒步區,可是世上唯一,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唷!

 

除了羅德爾街是洛杉磯最具代表性的時尚象徵外,另一處同樣深受國際媒体青睞,亦為遊客注目的人氣徒步逛街勝地,則是位於Hollywood DriveN. La Cienega Blvd間的東「日落大道Sunset Blvd」。這段通稱為「日落大道廣場」的瞎拼採購區,其實早在羅德爾街出名前,便是好萊塢首屈一指的流行時尚匯聚區,只是隨著時代的變遷,這裡的店家名號不夠羅德爾街來得響亮,也就只能拱手讓出寶座了。

 

如果你對流行品牌興趣缺缺,崇尚創意滿分的非一般流行品味,那麼位於Fair FaxLa Brea間的「梅若斯另類名店街 Melrose Ave.」,則將會是你最佳的逛街選擇。從1985年才發展起來的這條另類名店街,早期是許多好萊塢的邊緣設計師們展現自我才華的集中地,因此這裡的商品一向走誇張及濃厚的個人設計風格。漸漸地,這裡的商店深受年輕客群的喜愛,慢慢加入了許多奇奇怪怪的另類商店,走在路上處處可見裝扮新潮、造型怪異的年輕人在此閒逛;而這裡的街景,也交錯著色彩鮮明的壁畫以及設計前衛的店家造型,一副新另類天堂的景致。

 

至於另一處鮮為人知,大概只有當地人最熱衷的徒步閒逛區,則是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第12街附近的「流行百貨批貨區(Fashion District)」了。這條綿延數街長的商店街由一家家小店組成,除了可瞧見許多超低價商品、服飾百貨外,最令人訝異的就是明目張膽在街邊販售的名牌仿冒品,從衣飾、皮件、手錶、香水到DVDCD等,可謂應有盡有。

 

除了以流行商品的徒步區外,喜歡典雅老城風情的遊客,可以到有玫瑰花城雅號之稱的「帕莎迪那舊城區(Old Town Pasadena)」走走。在洛杉磯眾多的城市中,唯一可以與好萊塢、聖塔莫尼卡等人氣都會分庭抗禮的內陸城市,就屬帕莎迪那這座百年老城了!不同於其他地方處處充滿摩登建築及花巧的流行商品,這裡自始至終保持其高尚雅緻的風格,從百年的古董建築街景,到品味出眾的時尚名店、露天餐館等,不但當地人傾心,更讓遊客們趨之若鶩。雖然一般遊客對它的認知,大多僅限於國際知名的「玫瑰花車大遊行(The Rose Parade)」,但對美國人而言,帕莎迪那是座氣質一流的典雅都會,不僅是洛杉磯少數幾條晚上可以遛達的地方之一,而且它還年年雄霸洛杉磯人票選「最鍾情的城市」第一名寶座哦!

 

此外,喜歡另類都會風情的遊客,位於西好萊塢(West Hollywood)的「同志彩虹王國」,是處不錯的嘗鮮探奇之地;而崇尚娛樂感官氣息的遊客們,以卡通化為構築架構的「環球城市步道 Universal Citywalk」及「迪士尼市中心 Downtown Disney」,裹頭充面各類吃喝玩樂的設施,則是上緊發條的最佳選擇。

 

當然,洛杉磯真的不止是一座充斥遊樂場的假面城市,而耐人尋味的徒步閒逛區也不僅只此而己,只是它太大也分散的太廣了,無法在深度人文及閒逛的便利性上製造引人的特色,才會屈就於平淡無文化的制式印象中。建議你下次造訪這座天使之城洛杉磯時,不妨從徒步區的角度出發,在輕鬆的步履中,領略它精彩的多樣性及幹勁十足的陽光活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950328

 回應文章

Tiffany
2015/03/04 13:21

Dear 溫士凱先生,

您好,我是高雄美國學校的學生,李文婷。我看了您的文章,我很喜歡您的文章。因為我本身是在洛杉磯出生的,所以我對那裡的印象也很好!其實亨廷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也很有名唷(對我而言)!海灘真的有很多俊男美女,海灘也可以讓人放鬆。 好萊塢聽起來也很好玩耶!老實說洛杉磯真的是個好地方呢!

(wenlee20@kas.ks.ed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