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驚艷大不同
2010/05/28 12:27:55瀏覽2202|回應2|推薦26

日前因為應今周刊、摩根富林明證券、彰化銀行及高雄背包客天空等單位分別邀約,台北、台中、嘉義及高雄等地跑跑跑,分享了蘇梅島、拉斯維加斯、肯亞、日本、 巴里島、土耳其及墨西哥等地的旅遊趣聞,等於台灣南北跑了一回,世界也繞了一圈。不過,在這馬不停蹄的行程裡,最令我驚艷的,則要算是人氣偶像劇「痞子英雄」的外景地「高雄」了!

對於高雄,我雖然近年造訪的次數並不多,但是偶爾也會趁著活動邀約南下走走,搭搭捷運,及和老友們敍敍舊、吃吃在地美味等,並不算陌生。然而日前結束了嘉義場的活動後,為了免除隔日南北奔波的勞累,於是決定當日不返回淡水,直接下高雄夜宿,希望可以為自己爭取多些時間休息。

此次夜宿高雄,因為有些臨時,並沒有事先預訂好住宿的地方,還好拜好友快樂雲協助所賜,馬上就在高雄的地標85大樓上的「新概念時尚新宿」訂到一房。我非常訝異的是,這間走精品旅店式的「新概念時尚新宿」,非常的別具巧思,因為我一開門,竟然看見滿天星光掛在天花板上,而且超大型的玻璃窗外,剛好是一片璀璨的高雄夜景,讓我突然有種置身於空中之城的錯覺遐想,好生夢幻啊!

那一夜,我就躺在滿天星光下,環抱在宛若法國香頌的浪漫空間裡,很快的便解下身上的重重包袱,像嬰兒般的甜甜睡去。

隔天下午我在國賓飯店的20樓上為摩根富林明證券及彰化銀行的VIP客人演講。會後,窗外的陽光愈來愈柔軟及和絢,我走近窗邊一瞧,不自主輕輕的「哇」了一聲!整個高雄港灣及愛河的景緻盡收眼底,而且伴著清澈的藍天,還有河畔盛開的火紅鳳凰花,這般綺麗多嬌的高雄景緻,是我從未知曉的港都,讓我睜大了眼睛,心中喃喃自語著,高雄真美啊!

突然,我望著港灣裡一艘艘商船高高低低的鐵架剪影,還有那島、那橋架及那漸變的天空色彩,我的腦海裡浮現出那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金角灣及博斯普魯斯海峽所遇見的浪漫夕陽景緻,我的嘴角一個微揚,人,就飛遁進入了時光隧道,好不快活。

由於接下來的「味蕾的綺麗旅行。吃出民族性」旅遊分享是在不遠處的駁二藝術特區,於是我和友人決是乘著晚風漫步前行,順便用另一個角度欣賞一下高雄港都的景緻。就這樣,我們沿著舊軌道改裝而成的步道漫行,輕鬆自在的來趟城市小旅行。

也不知道是自己太不瞭解高雄了?還是高雄變化太大了?沿著步道前行的景緻,精彩的令我乍舌,讓我一心多用,除了要顧著和友人聊天外,還要左顧右盼,深怕一個閃失,就會錯失了美景。

特 別是來到了愛河口,人站在橋中央,右邊的河畔及大樓交織的都會水影景色,帶些日本大阪的水漾情懐,還穿插有點點芝加哥的風韻,讓人忍不住要停下駐足欣賞一 番;而左邊的海灣風情更是迷人。摩登大樓映上夕陽彩繪的色彩,在藍天及碧波水影的裝扮下,散發出誘人的港都獨特氣息,想不多看一眼都不行啊!而當河上的遊 輪輕輕的在眼前渡過,那瞬間,我真得以為自己就身處在紐約曼哈頓裡呢!我順手用傻瓜數位相機攝下眼前的景緻,轉身展示給友人瞧瞧,兩人還得意的說:「這麼 美的景緻,你說,有誰會相信它就在台灣的高雄呢?要是單看照片,肯定所有的人都會誤以為是國外吧!信不信?」

駁二藝術特區,這一個閒置空間再生運用的藝術開放空間,充滿現代藝術的實驗性風格,是個不錯的休憩藝文創 作場所。雖然對於高雄在此區塊的空間設置及規劃給予高度的肯定,然而太過於美式的展場及動線設計,處處充滿外國的影子,完全讓我感受不到與在地的聯結,對 我來說,這倒是有些小小的失望。不過,那天晚上在駁二藝術特區的露天分享會,有清涼的海風,熱情的朋友們,還貼心為我送上枇杷膏及冬瓜茶的新朋友,則是讓 我留下了非常溫馨及感動的甜美回憶。

在回台北的高鐵上,我不斷的回想著這兩天南台灣的意外小旅行,我只能說,高雄真的變了,而且變了大大的不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4074631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慧眼識高雄
2010/05/30 07:08
高雄市應該頒發獎狀給您,因為提昇高雄形象有功!您的文字和照片讓人對這個城市產生驚豔感,從前不知道它這麼漂亮,透過您的慧眼,才算見識到了。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10-05-30 13:29 回覆:
謝謝啊~高雄真的很令人驚訝ing~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雄驚艷大不同
2010/05/28 16:05

拍的真好

自然又大方

高雄真的好美

溫士凱(traveldanny) 於 2010-05-30 13:30 回覆: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