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凱恩斯,說走就走
2009/02/11 13:05:54瀏覽1844|回應0|推薦8

過年前突然空了一個星期的假期,於是我提前回到新竹老家,準備好好在家休息一番。

下午處理完了mail,才走到街口買了杯咖啡,電話就響起,友人來電說華航包機直飛澳洲凱恩斯的大堡礁,問我要不要去潛水?我一聽到大堡礁,眼晴就亮了!他再用陽光海水誘惑我,心也軟了!更重要的是,價錢很划算,而且是參加旅行團體,不用自己張羅大小事,於是我抬頭看了看灰濛濛的天,一低頭,我就順口答應了!

很即興,因為說走就走!星期天決定,星期二就拖著行李到機場,連費用還是在機場刷卡完成的,非常之迅速。

這個行動很不像我,因為我習慣按計劃行事,工作如此,生活如此,連旅行也如此!所以朋友們都說我是基因突變的雙魚座!我並不否認。

不過我想這次之所以會如此即興答應出門,一是近來我太累了,想好好休息,暫時不想再花腦筋工作;二是我想去大堡礁,真的很想去大堡礁!

我依照旅行社的時間表準時在機場出現,但是心中七上八下的,因為我很少參加旅行團行程,也有些害怕制式的旅行團操作方式,還好在機場時得知我們這一團連導遊在內一共才14人,是小小團,不會人多嘴雜,我才稍稍的放了心。

我雖然幫華航的機上雜誌寫了十多年的稿子,但是對於華航的服務及處事法則,還是常有搞不懂的地方。例如這次我們明明在第二航廈進去驗證的,卻要大老遠的走回第一航廈去候機,乖乖,既然飛機停在第一航廈,為什麼我們不能在第一航廈出關、登機一次搞定呢?

聽友人說這班是直航,很快,只要7個小時就到凱恩斯。也就是說我在飛機上吃個晚餐,看場電影及小睡一下,起床再吃個早餐就到了!

可惜的是華航的飛機餐實在是沒什麼長進,多年來還是不怎麼好吃,而且連中餐都做不好,實在是令人費思量啊?不過這次是三明治早餐倒是意外的出色,好吃,值得嘉獎一下。

抵達澳洲凱恩斯已是半夜2點,凱恩斯的夜很黑,但是星光很亮,而且空氣中飄盪著一股似曾相識的氣息,讓我的心開始輕飄飄了起來,很期待天亮後的藍天,更期待我赤足狂奔在沙灘上,對著碧綠的大海大喊:大堡礁,我來了!

【關於凱恩斯】
凱恩斯是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北部的濱海城市和一個地方行政區域。早期乃運輸西部內陸礦產的出口海港,爾後發展成一個製糖和出口糖的海港城市。今日凱恩斯發展迅速,人口約12.4萬,觀光業尤為發達。

從凱恩斯通往布里斯本的公路約1700公里,通往雪梨約2500公里。由於距離州內多處旅遊勝地很近,所以成為許多外籍觀光客來訪的第一站;前往大堡礁搭船僅一個半小時,戴茵森林國家公園和考驗角國家公園是當地著名的熱帶雨林園區;許多遊客也經此前去庫克城、約克半島和阿瑟頓高原。

凱恩斯成功利用周遭的自然資源,為觀光客建立了許多小型的主體公園。其中包括哲布凱原住民族文化公園和一個7.5公里長、懸浮於世界遺產的熱帶雨林上的觀光電纜車。

【更多凱恩斯資訊請至下列維基百料查詢】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7%B1%E6%81%A9%E6%96%AF_(%E6%98%86%E5%A3%AB%E8%98%AD%E5%B7%9E)&variant=zh-hk

【澳洲昆士蘭旅遊局的台灣網站】
這裡會讓您擁有 "網路旅遊" 的奇妙感受,因為您可以在這裡看到昆士蘭州內不同地區特色的旅遊景點資訊,詳細的介紹、加上美麗吸引之插圖和影片,必定令您陶醉不已。如果您巳準備出發展開一段難忘的昆士蘭之旅,那麼,這裡可幫忙您計劃行程,讓您在有限的時間內,欣賞最全面、最美的昆士蘭﹗
www.queensland.com.tw

【凱恩斯在哪裡】
點擊下載澳洲昆士蘭地圖
Map of Queensland Australi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263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