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5.20游泳高級班學習日誌(出發、轉身)
2009/05/25 15:31:56瀏覽1060|回應0|推薦0

四式出發轉身教學:授課教練-林寬城教練。

說到四式出發轉身,為什麼要講究出發及轉身的姿勢及技巧-因為要比賽。

前一天教練給同學的功課是-上網查比賽的泳池(標準池)是長寬多少公尺。我自己上網查的答案是:以奧運比賽用的標準游泳池來說-長:必須是五十公尺,寬:每一個水道寬為2.5公尺,共需設置八個水道。高:池深不可低於兩公尺。

電子感應板:長~2.4公尺,高~0.9公尺(水下60公分,水上30公分)

今天教練補充介紹泳池週邊設備及設置原因含功能:例如池底的黑T等等。

跳水出發有三種:繞臂、提臂、跑步式。脚拇指要扣住池緣,重心轉移向前蹬躍出、兩手打直夾耳收下顎、臀部微上提夾緊,脚板下壓脚打直,手指一定要比頭早入水;45度是入水的角度;入水後不超過15公尺出水面。四式中只有仰泳出發是在水中。

蛙式跳水出發入水要深一點,水中一個大划手出水面(不超過15公尺)轉身要雙手平行觸壁,放下一手反撥水做轉身-將身體緊縮靠池壁-脚彈池壁出發滑行之後水中仍是一個大划手。

蝶式跳水出發入水後水中淺蝶腰不不超過15公尺出水面;轉身和蛙式一樣雙手平行觸壁轉身再淺蝶。

捷式跳水出發入水後蝶腰不不超過15公尺出水面;轉身有二種:滾轉及觸壁轉身(不限制是用手,或脚觸壁)

仰式出發在水中手拉拉桿,身體弓起反彈反蝶腰出發(,或放手讓身體沒入水中蹬池壁反蝶腰出發)看到空中5米彩線(或水道線)要算划手數,將身體轉正滾轉或單手觸壁彈池壁出發(唯單手觸壁身體不可轉過45度角)

在轉身滾轉的部分,相信大家和我一樣。覺得最難過的是鼻子嗆水。教練說:[練習水中倒立或原地滾轉;讓鼻子習慣的在水中吐氣,沒有嗆水的感覺。]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shenk&aid=298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