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5.19游泳高級班學習日誌(蝶腰)
2009/05/19 17:23:35瀏覽859|回應0|推薦2

來上高級游泳班的學員,最想學的泳姿莫過於就是-蝶式。所以第二天的課程就安排蝶式的蝶腰課程,授課教練是會上第四期的:林寬城教練。

蝶式首重肢體的協調;其他泳式或許辛苦一點單靠(手或足)便可慢慢前進;蝶式如果肢體不協調,便會痛苦前進。不過也不要把蝶式想得太複雜,換個角度來說自由式(捷泳)游得好,蝶式就容易學會;因為將自由式的單手改成雙手;單脚改成雙脚,不就是蝶式。

練習手拿浮板蝶腰及手扶池邊讓身體浮起來(先體會放鬆肌肉浮起來的感覺)雙脚只做一次打水(讓水的反作用力發揮)讓身體回復到原先放鬆肌肉漂浮的狀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shenk&aid=296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