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點也不浪漫的《擦肩而過》
2012/05/08 15:53:13瀏覽170|回應0|推薦14

照片選自:華山藝文特區

 

《擦肩而過》一點也不浪漫,有的只是現實環境中的殘酷與磨難……

 

養女與親人的相認過程、闊太太不經意的閃失造成窮苦人的悲劇、母子之間的拉扯與親暱、母親與妻子角色的衝突等等。

 

其中〈伺候〉一篇最為有意思,把母子親暱的感情描繪成新戀人的癡狂,直到文末謎底揭曉時,令人會心一笑。

 

末篇〈遲到〉,從主人翁無意發現二十年前的情書開始,轉變了目前一成不變的生活心態,中年婦女心裡對愛戀的渴望,激起了老夫老妻的再次火花,因而她心裡說:「對不起,讓你等這麼久。謝謝,謝謝你對我的愛。」

 

時值婚姻與嬰孩襁褓間的章緣,流轉在台北、紐約、北京各地的生活風情,一一在她筆下揮灑而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py101&aid=643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