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理解
2012/03/11 14:47:23瀏覽122|回應0|推薦20

照片選自:華山藝文特區

 

因袁瓊瓊的書介而翻開了胡晴舫的《她》。

 

無論是印度的六歲小女孩、雙重標準而自以為的好女孩、如機器人般生活的香港女孩、仙人掌般的女人、煲電話的印度上班女郎、不可愛就活不下去的日本女孩、不男不女的上海女孩、家暴後還自我催眠為愛的妻子、不化妝不上街的韓國女人……這樣形形色色的51個「她」,也許並非特定的她,卻隱含著某種特質與規律,形成了各色各樣的女孩或女人。種族變得模糊,自我個性卻鮮明強烈。

 

胡晴舫不作任何批判,只是以一個旁觀者來陳述、描寫,讓這些女人鮮活的在紙上跳躍,她筆下的故事雖然停止在句點上,但不住往前滾動的日子才是真正的生活。

 

也許,你可以在其中找到熟悉的形象,或者似曾相似的眼眸。不妨抬頭看一看周圍,低頭想一想自己,不需急著對號入座,只需要理解──真正的理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py101&aid=6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