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孩子的另類定義
2012/01/23 11:12:57瀏覽294|回應0|推薦14

照片選自:文章配圖


吳若權說:「隨著現代人生活經驗的累積,『野』這個字並非只是蠻橫不講理,而是像『野菜』那樣,代表自然、原始、健康、有機、活力……就如同《野孩子》這本書裡,有孩童般的天真善良、也有成熟男子的積極企圖。


張麗莉說:「那是一種態度、一種堅持,還有『野不驚人誓不休』的魄力。」

余燈銓說:「『野孩子』」的『野』字我認為像是南部的太陽,是一種生命中的純真。」

《野孩子》中,邵永添錄下一個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雖然文字是平鋪直敘的,內容卻是高潮迭起,甚至到不可思議的地步;而且即使不用典,故事中也處處充滿生活哲理。從這些點點滴滴的成長過程中,漸漸體會出這樣一個堅韌又具挑戰個性的孩子,最終成為建築業中的翹楚,絕不是靠運氣而來。

再加上配以詹艷逗趣又傳神的插畫,更增添其豐富的可讀性,確是一本老少咸宜的傳記小故事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py101&aid=605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