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與冬的界線……
2009/11/18 17:19:32瀏覽417|回應0|推薦7

毫無預警的,氣溫迅速下降。前後不過一天,昨日今朝街景突然成了秋與冬的界線……

此時最適合喝杯熱飲,也許是茶,也許是咖啡,若再加上一位好友,坐在昏黃的燈光下共飲,更是人間美事一樁!

但是,我只能坐在辦公桌前埋頭工作,偷個閒打幾個字,發洩一下的可憐上班族而已。說可憐似乎言過其實,至少我還有個穩定工作與固定收入,所以也該滿足了。

但是,人就是這樣,坐這望那,總是不滿現狀。

不過,人,就是因為不滿現狀,才會進步的,不是嗎?

所以事情總是一體兩面,不要太過樂觀,也不要太過悲觀,所謂「樂極生悲」、「否極泰來」。總有一天會雨過天青,因此不用太過執著於眼前的境況。

所謂秋與冬的界線,不過就是溫差個幾度,多下了點雨,就讓人直打哆嗦。其實,冷個幾天,身體慢慢適應了,也就不覺得那麼不舒服了。說穿了,只是需要「時間」去調適而已,不是嗎?

轉個念,給點時間與空間,也許事情就這樣迎刃而解了!你說是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py101&aid=350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