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小人與偽君子
2011/01/13 15:46:18瀏覽242|回應0|推薦8

簡單來說, 世上分兩種人, 不是男人和女人而是真小人與偽君子.
真小人, 不懼世俗眼光, 擺明一副我行我素如強盜般的嘴臉, 你奈何得了我? 案例: 高鋒堵車時段, 資源豐厚、欠缺的國度, 真小人無所不在.
偽君子, 在意別人的目光與批評, 處事圓滑謹言慎行, 於人道貌岸然之感, 骨子裡卻狡猾無比! 案例: 太太、媽媽們聚在一起常聽到的:[ 哎, 我家小朋友每年考第一, 從不讓人, 真沒禮貌!] 又或:[ 哎, 我老公哪有啥本事? 每年賺的錢只夠我買顆小小兩卡拉鑽石, 都不夠我其他開銷..]
面對俊男美女時, 真小人涎皮賴臉, 大剌剌兩眼直盯, 偽君子目不斜視, 卻暗地裡偷望.
面對金錢利益時, 真小人如狼似虎橫徵暴斂, 偽君子欲拒還迎暗招斂財.
能夠榮登真小人與偽君子寶座並非泛泛, 更非一般路人甲可比(因為路人甲還不夠格), 他們可能是個體也可能是群體, 常出現的場合如學校、職場、社會或政壇, 或國與國之間的關係, 這兩大類人無所不在, 尤其是國際舞台更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479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