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務菁英嘉惠校友的老鮑真了不起!
2013/03/26 06:19:01瀏覽1654|回應1|推薦74


引用文章說唱喜相逢請您來相逢
上面引用文章裡有我的影劇系同學陳自為的表演藝術及他還在收版稅的ktv的作詞連結
下面要表揚的法律系同學的文也是他親手撰寫
最近這段日子…因為在翠柏新村的鍾阿姨摔倒了
送至中國醫藥學院出院沒多久
又轉送到三總加護病房至今仍昏迷中
都在陪鍾阿姨的女兒辦委託及公証書
還是非常希望鍾阿姨能康復起來

這稿件交到我手上都快有一星期了
對老鮑及自為同學真不好意思
文稍修改了一些如有不週的地方
請能立即告之再作修改

各位同學:大家好!
謹藉微薄篇幅表彰一位期上的同學,那就是法律系的”老鮑”鮑黎登。
話說復興崗校友會(全名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復興崗校友會)成立已屆二年
參與之校友約一萬二千多餘人,可謂菁英雲集俊才無數,偌大的組織卻一直苦無可供校友開會、聚晤、諮詢、休閒之永久會館,前任理事長汪學長威江先生遂邀約商、政、法界有所接觸之校友數人成立購館執行小組,鮑同學因深具法學素養及實務經驗,得以榮膺小組成員,親身參與了歷盡千辛萬苦的購館過程。

其間因購館資金不足,產權登記適法性,各期校友意見紛歧等,一直困擾重重,
其中尤以社團法人購置地產之登記程序要與內政部、法規、轄地地政事務單位取得共識的周旋過程最為棘手,幸有鮑同學居間奔走協調、鑽研法規訣竅,犧牲個人頗多的時間、精神也消耗了不少的行政開銷,終於艱苦的完成了購館任務,真是居功厥偉,人人稱道幸。

校友會特別頒贈了特殊貢獻獎給鮑同學以咨感謝和慰勉,並已於102年3月9日的第十三屆第一次全體會員大會中頒發特殊貢獻獎牌表揚。

鮑同學是復興崗校友會正式成立以來,唯一的獲此購館殊榮校友,也是二十二期之光榮,復興崗校友會成立以來,本期實質參與不多,曝光率顯然不足。有老鮑在這件事上替大會出了力,也算是讓全期同學增光。

特此附上照片三張通告全體同學,一塊分享鮑同學的榮耀。也感謝他的辛勞,並告訴大家有關復興崗永久會館的訊息,將來可以多加利用。

祝福同學們春天快樂、身體健康、闔府平安喜樂!







復興崗頌描述復興崗子弟歷經東山喋血戰役、一江山戰役,面對風雨飄邈的風火歲月,仍然以堅毅的精神面對危難,展現崗上兒女犧牲奉獻的愛國情操。

在校時聽到這首歌的故事記憶如後:

歌中提到 "東山喋血 千秋湖畔記鴛鴦"
歌詞的典故於民國40~50年代之中 因為當時政府積極想反攻大陸
因此發動了不少場小規模戰役
其中一場便為"東山島戰役"東山島之役維基的報導請按這裡

這場戰役之中,有不少軍校生參與 其中也包含了復興崗的學生

因為此次戰役中的機密遭洩漏,造成當時空降出去的我軍戰鬥人員死傷慘重
當時參加這次的所有人員無人返國 軍方便稱參戰人員全數陣亡
政戰學校更在校園中立起了"72壯士碑"來紀念當時參與戰役的人員

而當時學校裡有一對情侶檔 當時留在學校裡的學姐因為過於悲慟
在搭乘火車時,從鐵橋上一躍而下 自殺身亡

當時校方因為受到這對情侶的感情堅貞 在學校裡的千秋湖畔為這對情侶設了衣冠塚

而隨著時間的演變 千秋湖被填平 具有浪漫性格的音樂系老師們也寫了這一首校歌
不但具有強烈的反共意識 更紀念了這對情侶.........


復興崗頌 王昇將軍作詞、張錦鴻作曲

大屯蒼蒼,淡海泱泱,我們在復興崗上。

舞盡雞鳴,絃歌夜未央。

履及劍及,見羹見牆,三千世冑出炎黃。

談什麼富貴,問什麼行藏?

看一江山上,萬古英明昭日月,

東山喋血,千秋湖畔泣鴛鴦。

太猖狂!太猖狂!故國銅駝。

花落,大陸滿豺狼。

赤焰遍地,何處是家鄉?

神州極目淚濕青霜。

 

大屯蒼蒼,淡海泱泱,我們在復興崗上。

曉園春滿,桃李芬芳,

一旦雷聲動處,龍虎必飛揚,

乘艨艟破巨浪,天際飛揚,

夜襲挾輕裝,夜襲挾輕裝,

喚起同胞收大荒。

重整漢家日月,青天白日地久天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7430511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S要下跪的經典之劇
2013/03/26 06:28
模仿經國先生的聲音和表情國內無人可比 欣賞附上影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