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的維納斯催人淚下
2014/12/24 11:13:50瀏覽2634|回應0|推薦35


看著楊佩艱辛感人的奮鬥歷程,欽佩著她精湛的十字繡技藝和舞蹈,行動舉止間笑容燦爛,黯然言談處催人淚下,情到深處幾度被所有掌聲打斷。

而台灣也有位楊恩典,她的書法及繪畫也都非常了不起的。人生奮鬥的過程也是令人感動,也有篇文章介介紹她。腳下也有藍天請按這裡

楊佩,一個普通的平利人,就在她9歲時,不慎碰上了高壓線遭高壓電擊失去雙臂,命運在一瞬間改變了她的生活軌跡。母親帶著她外出打工掙錢。沒了手,連自己 的生活都很難自理,更不用說打工賺錢了。楊佩自己慢慢嘗試以腳代手,練就了一雙靈活的雙腳。但現實又實在是太殘酷,沒有一家單位肯接納無手的楊佩,現實的 無奈卻以此給她帶來了人生巨大動力,使得她懂得了自立、自強、自信。她雖然失去雙臂,卻沒有失去對夢想的追求,她不會向命運低頭,更不會向命運屈服,而是 在和命運抗掙,幾度風雨、幾度春秋,八年間,輾轉十座城市,印證了她超人的頑強毅力,懷揣著自己的夢想用雙腳艱難地從逆境中熬過來,在逆境中追求精神上的 昇華,在逆境中激發自己超常的潛能創造著生命的奇跡,用自己的自強不息和執著的信念,從命運的不幸變為精神的“維納斯”,經過磨礪的洗禮,這朵夢想之花最 終綻放,2013年5月3日《中國夢想秀》的舞臺,楊佩用雙腳完成的技藝創造了十字繡的神話,征服了288位夢想觀察團的成員,感動了所有的平利人、所有 的陝西人、所有的中國人。

下面就是在中國夢想秀裡的訪問影片,我們手腳健全都還趕不上她的舞蹈及十字繡的功夫,更難得的是她燦爛笑容是多麼的迷人。她人生奮鬥的歷程,讓我們知道天助自助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19801868
 引用者清單(1)  
2015/01/10 10:11 【帥帥老頑童的天空】 美麗的恰恰自由的飛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