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下也有藍天
2007/07/30 15:33:11瀏覽3008|回應8|推薦50

~請手動播放~看影片時可手動停止下方背景音樂的播放器

看完了這影片會讓人好感動,尤其為了生活用腳抓螃蟹被夾到的時候…用雙腳穿針引線刺繡手工藝品…。這影片裡會發現生命的意志力能讓一個沒有手的人,能活得那麼自信、自在…。有手的人沒有陽光的意志,也許還比不上這位住在山東省鄉下的任吉美女士。

台灣也有這樣一位生命意志力超堅強的楊恩典,過去在部隊的莒光日裡看到她用腳現場揮毫畫畫、書寫(可惜沒有找到當時現場揮毫的MV),好多正常有手的人大概都沒有她書寫或畫的那麼好。在網路上搜尋到對岸對楊女士的報導,讓我們手腳正常的人看看這兩位女士的報導,您會覺的自己好幸福,那接下來就好好磨練自己的意志力向自我挑戰吧!



2006年8月29日,台灣著名口足畫家楊恩典在台北亞太會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說,她沒有手,卻擁有一般人沒有的幸福。圖為楊恩典在女兒的生日卡上簽名。 中新社發 董會峰 攝



2006年8月29日,台灣著名口足畫家楊恩典在台北亞太會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說,她沒有手,卻擁有一般人沒有的幸福。圖為楊恩典在丈夫的幫助下,喂養女兒母乳。 中新社發 董會峰 攝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九日電 (記者 董會峰 肖龍聯)“今天是我女兒一周歲生日。我沒有手,卻擁有一般人沒有的幸福!”台灣著名口足畫家楊恩典二十九日在台北亞太會館接受本社記者專訪,笑容不時挂在她的臉上。

  “沒有手,你還有腳!”

  楊恩典的故事,是台灣民眾一個共同的記憶。她先天沒有雙臂、右腳嚴重畸形,出生三天被丟棄在菜市場,在警方接到醫院電話問“這個孩子如果不幸夭折,可不可以做標本”的時候,高雄縣六龜育幼院的創辦人楊煦夫婦將其收養。

  “小時候,我並沒有苦痛的感覺。爸爸楊煦牧師和媽媽林鳳英很愛我,一直到今天。當然,還要特別感謝一個人。”

  “我三歲的時候,蔣經國先生第三次來到六龜育幼院,我對他說:‘蔣爺爺,我沒有手呀’,他說:‘沒關系,你還有腳,可以做很多事情!’一句簡單的話,卻影響了我的人生。”

  經媒體報道,這句話在島內家喻戶曉,也激勵楊恩典以筆代手,練梳妝,學書畫,逐漸成為遠近聞名的口足畫家。

  偶遇愛情

  楊恩典的先生叫陳信義。兩人的相識,也有一段戲劇性的故事。楊恩典形容這是“碰到的緣分”。

  “我的先生是屏東人,當時在一家汽車修理廠工作。他的一個客戶,是我的朋友,跟他借手機,打電話給我,沒有接通。我發現有一個未接電話,就回撥過去,他(陳信義)說他沒有打給我,我說不可能。在雙方都覺得很奇怪、不可思議的時候,查看了那個電話的時間,才知道是一個月以前。”

  “后來我就表明我的身份:住高雄縣六龜鄉,口足畫家楊恩典。他說通通沒有聽過。我請他上網查查。就這樣,我們通了三個月的電話,他說一定要跟我見個面。見面以后,我們成為普通朋友,差不多交往快兩年,我們結了婚。”

  “結婚一年,他就辭掉工作。很多事情,是我先生幫著在做。他說,我的腳隻適合拿畫筆,其它瑣事交給他就好。一則他怕我太累,二來他覺得我的腳實在不適合拿菜刀、鏟子。他通過上網,慢慢學會了做紅酒煎牛排等西式菜,我都蠻喜歡的。”

  堅持母乳

  採訪時,楊恩典的先生陳信義就在身邊。戴眼鏡的他,忙著照應在地毯上走來走去的女兒貞德。

  楊恩典說:“我們現在是‘三人組’。結婚的那陣子,並沒有想到有一天會有一個很健康可愛的貝貝。那時候不敢想啊,就像我的婚姻一樣,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生了貝貝后,我跟我的先生堅持自己帶,喂母奶。因為很多經驗是買不到的,除非親身去經歷,否則沒辦法感受孩子的成長。”

  “我堅持下來了,一天二十四小時,貝貝可以隨時喝奶。而且,將多余的母奶捐給其他迫切需要的人。我覺得,這個社會給我很多溫暖和愛,應該把愛心奉獻出去,回饋社會。到現在,我共捐助了四位身體狀況比較特殊,患有血友病、癲癇、心臟病的小朋友。這個訊息發出后,得到很多回應,許多愛心媽媽跟我聯絡,也加入捐母奶的行列。 ”

  擁抱愛

  楊恩典說,她的作品大部分以國畫花鳥為主。生了女兒之后,她的畫風走向“比較親子”。像母鳥喂小鳥,母雞帶小雞等,都成為題材。

  “十月,我和台灣的另兩位畫家,將參加香港舉辦的口足畫家作品展。因為時間緊、作品少,我暫時沒有去大陸辦個展的計劃。”

  楊恩典透露,多年前,她口述出版了《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一書,“續集”目前正在加緊整理。這本記錄她與先生相戀以來點點滴滴的新書,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出版。書的名字叫──《擁抱愛》。


~電影奪鏢主題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1124485
 引用者清單(1)  
2008/05/29 09:57 【帥帥老頑童的天空】 生命的奇蹟

 回應文章

無☆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
2008/06/01 02:56

好勇敢堅強的一個女人

日前看"三坑"的文章 就曾經留言給他:其實我比你幸運 但是你比我堅強

我也很想努力的當一個殘而不廢的人 但是...或許努力不夠吧 我該更加油的

這些日子以來如果不是您們一直幫我加油打氣 鼓勵我 我可能早就消聲匿跡了

我應該盡快從傷痛中甦醒 畢竟離開的人已經離開了  哀傷思念也該有底線

最近的文字創作還是不太行 語氣總是充滿了思念與絕望 所以很少寫

不過在網拍上振作許多  不是為了可以多賺多少錢 而是為了不可以半途而廢

謝謝您的關心 無言不會讓您失望的

也請您保重


左手握的是友情,右手握的是知音。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8/05/29 19:12

他們說的廣東話 你懂嗎?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幫忙這個捐母乳的活動ㄛ~~~
2007/07/31 00:47
我們家小朋友媽媽也有加入捐母乳的行列.
那時她有多餘的乳汁,剛好報紙登楊恩典這一篇,
我就建議她放冰箱冷凍有期限,不如捐出去做善事,也幫小朋友積德.

後來因為小朋友的表妹(差一個月)也需要,所以才沒再持續捐.
♥ nan 的儲藏室 ♥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7/31 00:36

 任吉美和楊恩典的故事, 我是和女兒一起看的, 很感人, 很棒的機會教育!!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好感動~
2007/07/30 22:40
我也有買她的卡片
許多口足畫家 , 每年都有很棒的卡片創作
值得買來寄給親朋好友分享~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震撼
2007/07/30 18:53
震撼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不足道
2007/07/30 18:41

自己小小的傷痛     真是微不足道

我等   何其幸運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自憐
2007/07/30 15:47
看到她  總讓我要求自己不可自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