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1/05打造罕病福利家園,關西鎮民出現反對聲浪,病友積極參與求認同
2014/03/12 12:53:40瀏覽402|回應0|推薦0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罕見疾病病友應擁有休閒、社交、學習的權利!全台將近8000位罕見疾病病友長年遭受疾病的磨難外,照顧者的生理及心理也 承受巨大壓力;罕見疾病基金會將在新竹縣關西鎮打造一個「罕病福利家園」,提供病友及家屬一個療癒復健與心理諮商的複合式空間,但是卻出現鎮民反對的聲音。

目前在新竹縣關西鎮籌備興建的「福利家園」,因部份鎮民擔心罕見疾病會傳染,認為福利家園進駐後可能污染原來的好山好水,甚至害怕罕見疾病會取代原有長壽鄉、或仙草之鄉的美名,因而出現反對聲浪。

對此,罕病基金會表示,罕見疾病是發生率極低的遺傳性疾病,罹患率約在萬分之一以下,遺傳性疾病是由於基因缺陷或基因突變所造成,經科學印證完全沒有任何傳染性,鎮民不用過度擔心。

罕病基金會強調,福利家園並非收容安養中心,也不是醫療機構,是一個結合療癒、復健、心理諮商、喘息服務,以及家庭活動等功能的複合式空間,專為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屬量身打造的心靈驛站。

而福利家園也將預留一半以上的面積做為綠地和花園,提供病友及家屬休閒育樂、紓壓喘息的園地,就像農場型的民宿,病友與家庭可以短暫停留和充電,繼續面對生命中的考驗。


病友及家屬們上台演唱給參與說明會當地的人聽


建築師進行環境規劃簡介說明


住關西的罕病家屬說明照顧自己的小孩的經歷


罕病曾董事長向關西鎮代進行說明


楊玉欣立委列席與會


聯合報黃記者也是罕病家長代表發言


關西鎮代發的文宣......


關西鎮代發的文宣......


搭乘無障礙巴士


志工團協助


志工團大隊長杜台興(奧運射擊國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mytsai3701&aid=1167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