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道
2011/05/16 16:11:39瀏覽255|回應0|推薦9
正道不是死的,不是我選一條路,然後一路走下去,不知變化。正道是一條修正的道路,是一個動態的路。走正道的意思代表行者願意修正自己的步伐,願意承認自己會遇見此路不通的尷尬,願意修正自己。

一個時時刻刻修正自己的人,可以說他是走在一條正道上。

那麼,根據甚麼來修正自我呢?有人說天道,有人說良知,有人說是教條,有人說是科學,有人說是科學,有人說是美,有人是根據他人的評價來修正自己~~~~。

大抵說來,你根據甚麼來修正自己,你就是修甚麼的。你沒有一個尺度,沒有按該尺度切實修正自我,那你就不是一個修行人。即使出了神通,你還不是修行人。

而越具體的尺度,越是形而下的尺度,越是容易知道,但是也不容易做到。而越是高的尺度,我們越不容易察覺,而修正往往都在很微細的層面,故打混的也多。

所以,宇宙的真正尺度是甚麼?我們不知道。一些覺者告知世人的也都是他們證悟成就的。

所以,我們其實都在摸索中去開創出自我的尺度。所謂佛法神法道法絕不是信口胡說而已,他是極科學的。是一個生命按照高尺度來修正自我以達終極大圓滿的旅程。

一個人追尋的不是過程中的東西,而是終極的。

因為很多人不懂,只淪為賺錢花錢的機器,故而我說此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521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