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曠野的聲音
2010/11/16 20:36:04瀏覽520|回應0|推薦11
【曠野的聲音】是一本書。作者似虛非虛的紀錄了一段他與澳洲原住民真人部落的旅程。他是一個相當現代化的美國職業婦女,機緣巧合來到澳洲大地,度過了一段原始生活。沒有水電、沒有醫院、沒有便利商店、百貨公司,甚至也沒有衛生棉。然而,真人部落卻向這位女士展示了她們的智慧。

原書十分精采,是一本出版好一陣子的舊書了,請自己去找來看吧。

我比較強調的是,真人部落認為當代人都是『變種人』。她們甚少用批判的口吻來講述現代人。不過,她們身為真人,自認為上帝的第一代子民,世世代代走過來,直到今天。她們認為地球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於是,他們決定不再生育下一代,等到最後一名部落族人死後,他們就完全消失在地球上。

嚴格來說,我知道他們講的是什麼。今天的人類實在比鬼還可怕,儘管有一些神的因素,但是整體來說,人類已經是最為邪惡的物種。無論你是什麼種族,什麼宗教,自以為多麼清高,多麼有道德操守。在真人的眼中看來,都是變種人。

身為人類的一員,我實在百般無奈。我贊同真人部落的決定,整個部落自我消失,這是最智慧且有力量的決定。

歷史上,老子消失了,李白消失了,許多高人都採用同樣的方式。不只是人類,靈性等級高的物種也相繼消失,例如海豚會集體自殺,或是一些物種日漸稀少,都是他們族群對於生命所採取的最終答案。我佩服這些生命,願意自行滅絕,消失在地球上。古代馬雅文明也一樣,不願墮入現代社會的魔窟中苟活。

靜靜的退出,那是曠野的聲音。

只是,很多人聽不見,兀自在人間擺架子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460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