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第8季終
2011/10/23 23:06:41瀏覽423|回應0|推薦0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 是跳舞的最高境界,肢體伸展到極致的美

我從小沒正式學過舞蹈,卻熱愛哪種可以隨節奏自由擺動身軀,並且延展到極限的力與美,除了表現肢體的協調外,還得有很強內斂的自制力,才能抓緊每一節拍,揮灑每一分勁道,又那麼優美,也是另一種挑戰人體極限的方式。在Fox第8季總冠軍出爐這一集中,可以看到最後四位選手的表演,真讓我懷疑那不是他們的手腳,彷彿可以隨處擺弄、上彎下曲,毫無任何困難!得到總冠軍的是19歲來自喬治亞州的美蘭妮(Melanie Moore),她的身材並非像一般舞者那般的纖細,她的大腿練舞練到和男舞者一般粗壯。但看她如行雲流水揮灑自如的動作,得到觀眾票選冠軍是實至名歸。

在結束前有一段阿根廷探戈的表演,立刻擄獲我的全副注意力。阿根廷探戈除了展現肢體的力與美以外,還有隨著音樂,用眼神散播著魅惑的情愫,挑動觀眾一起陷入這種氛圍中,彷彿自己也與舞者起了共鳴,在三分鐘的舞曲中,空氣中充滿著羅曼蒂克的張力。在舞蹈中,舞者的身體似乎變成了可以拆解的零件,顯得那麼柔軟又可隨意擺動,阿根廷探戈之如此迷人,也在於舞者眼神的交會,讓大家感覺到共舞兩人之間的火焰和熱情。

我很少看這個節目,不過,偶爾看一次,就讓我為這些優秀的舞者擊掌喝采,久久不可自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