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ncing with the stars Season 12 與名人共舞
2011/05/04 22:49:56瀏覽792|回應1|推薦0

2006年初第一次注意到ABC這個節目,乃是老帥哥喬治漢彌爾頓那時應該已經高齡60多,還和一堆比他年輕起碼20歲的各領域名人(影歌體育娛樂界)競逐,他們多半沒有國標舞的基礎,每一位配一位職業舞者,每週要學會一支舞,然後就比賽。

我曾和職業賽C組的老師,學過7年的國標舞,每週上課兩次,每次2至3小時(學費真是貴),很多舞步都還沒練過,更別提表演的花式舞步,對每位參賽者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國外的娛樂界名人,也不是全部都具有舞蹈的基礎,光看很多體育界的傑出名人,笨手笨腳的跳舞,就知道他們練得多辛苦,訓練過程有多多認真。

美國的國標舞,比較偏活潑,他們喜歡跳salsa之類的拉丁風舞步,台灣好像不太跳。我到美國的dancing club很難和舞伴搭配,到後來就不跳了,這節目也很少再看。

這一季已經到第12季,忽然看到一位熟面孔,Kristy Alley,我實在想不起來在哪些片子看過她,應該也偶爾在電視影集《歡樂酒店》看過她,她很充滿喜感,後來偶爾在超市等付錢時,瞄到她暴肥上了八卦雜誌的封面。她第一集跳恰恰恰,拿下了23分(滿分30分)的高分,您大概很難想像一個如同大象那麼壯觀的人如何舞出恰恰的輕快?她做到了,您如果如我一般,發現她今年滿60歲,口能嘴巴差點忘了閉。

我朋友比較迷這個節目,他一聽我提到Kristy,馬上告訴我,她很快就會被淘汰,害得我下載了這個節目,卻也不怎麼看,前幾天看的第五集,她跳倫巴,才一開始,她的舞伴在一輪拉著她單腳滑行,大腿卻抽筋倒地,在第七集跳快華爾滋,才開始沒多久,她的鞋帶卻鬆了。有這麼多的意外,我也不覺得她可以停留在賽事內多久,沒想到,今天一看,她這一週又過關,上週的森巴舞還得了26分!已經進入前五強,我很知足(不是她~~),其他的參賽者包括她的舞伴,年齡只有她的一半耶。當然她的舞伴--Maksim Chmerkovskiy,來自於烏克蘭,得過拉丁舞的世界冠軍,跳得非常好,動作幅度很大,完全可以cover她龐大的身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溫蒂 h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60歲的Kristy進入最後3強
2011/05/19 02:15

她的年齡是很多人的2倍,體型也大很多。但,她在舞池中的表現,讓人忘了她的年齡和體型。她是如此輕盈自在的跳,很佩服她。她下腰的幅度,不比那些職業女舞者差多少,每一步都到位,您可以想像您的阿姨,體型大約您的一倍半到兩倍,一晚跳三支舞,每一種都不含糊的沒出岔,在舞池中移動時,大家全都忘了她的年齡和體型,是多麼難以達到的任務。

倫巴(Rumba)和阿根廷探戈的舞步都非常sexy、媚惑人,但,卻非常難跳得好,尤其阿根廷探戈在節奏上比倫巴強烈,速度也快些,每一曲雖然可能只有一分多鐘,但要用全身的勁把氣提著,挺直脊椎,還要面帶笑容,做很多高難度的下腰動作,看起來還要很優雅,把這些同時都做到,像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沒有每週按時看,今天看到這對Hines & Kym所表現的舞技,真可說已經有如特技表演的高難度,又展現了拉丁美洲人的熱情澎湃,職業女舞者一氣呵成,毫不拖泥帶水的每一步,都只能說『精彩絕倫』!他們拿下了--我看到的,在本季中第一個滿分(30分),其實Hines能跳到這程度,非常不簡單,他們應該奪冠有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