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也能自己染出彩虹馬撞色漸層挑染~
2013/02/21 18:33:33瀏覽51614|回應3|推薦18

今天要聊的事情和鳥類、旅行都沒有關係,
但應該會有不少髮型設計師,
看到我亂搞出來的拙劣品,會想揍我吧~XD

前陣子在PTT的Hairdo版上爬文,
到了一家很多人推薦的soar索兒染髮(台北長春路)
出來的成品和我原意差距頗大,
研究了好一段日子之後,於是乎誕生了這篇文章的原點。

-----------------------------------------------------

要染出的髮色,不外乎就是幾個方法:

1.網拍上很多的粉彩筆蠟筆染,但缺點是維持度只有短短一天左右,
  而且會掉色掉粉,搞的衣服會很....

2.找間髮廊染,價位至少都是$2500↑,
  沒搞好還是染失敗,我的錢包會哭泣。

3.自己動手diy~

------------------------------------------------------

先排除掉麻煩的方法1後,
也試過方法2, 事實證明我的錢包不僅減肥而且還哭慘了啜泣
考慮過是否要再找其他家重弄,但是如果又失敗的話呢......?

於是,我把腦筋動到方法3...

話是這樣說~該怎麼做好??


---

在網路上又爬文爬了一陣子,
原來染髮的染劑有分很多種,酸性染、永久染....

永久染是利用化學性的染髮,利用染劑的 「鹼」 把毛鱗片撐開,
然後讓裡頭的麥拉寧色素進行變身或變淺,
咬色能力很強,市面上的diy泡泡染大部分都是這種~

酸性染則是物理性染劑,無法像永久染那樣內部的改變顏色,
而是讓染料直接的覆蓋在頭髮上,
咬色能力沒有永久染強,所以每次染髮都會掉色~

以上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
跟文章沒有太大關係~我也不是專家,就不再贅述。

接下來,在爬文之中,找到了一款來自英國「半永久染劑」,
此種染劑的特殊色非常多~

終於讓我找到啦~~~~~!!! ( 灑花~ 歡呼ing~~~ )

 

買到了染劑後,
等到公司的工作告一段落後,
就迫不急待的開始執行囉~

這是我染之前的髮色
去年11月底在SOAR染的,
當初染的紅色基本上有些是還在,但綠色已經全數掉光,
而且加上之前有局部漂,所以泛黃 台妹 的有些嚴重。

倖存的紅色加上底色咖啡色,考慮良久後,
我選擇的是買 TURQUOISE 和 PLUM 這兩個顏色染膏。

先前之所以染出來會如此的失望,
主因應該是Soar設計師大衛先生,沒有弄清楚我要的意思,
這次自己動手染,有一半以上的心情也是不大相信下一位會更好(?)

這次我依然是想挑戰先前SOAR沒有幫我染成功的 「線染」。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 ,一條一條的,而非一片一片的染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某天利用下班後,就先衝到北車後站華陰街那帶,
買了一些工具。

罩袍、染髮刷、染髮碗、手套....
另外還要準備保鮮膜 和 鋁箔紙。

先把鋁箔紙裁好,照著自己頭髮的長度,
然後裁到大概的位置。

會買這些是因為想到我媽也常常在染白髮,
他也可以拿來用。

如果不想花錢,當然也可以簡單點,
免洗碗、不要的牙刷、要淘汰的上衣,就可以省去這些麻煩。

接下來,要邁入今天的重點了~

這是今天的主角來自英國的「染膏先生」
因為不想被誤會在打廣告,所以LOGO部分打霧,

一瓶有88ml,
折合台幣大約6、7張國父先生。

準備摩拳擦掌囉~

進入下面的步驟前先說好~

我只是普通的平面兼工藝設計師,
沒有學過任何美髮,只有當過幾次教學用model的經驗。

下文的做法,
只是單純的將當MD時所聽到方法搬出來用而已,
如果有不當的步驟還請多多海涵。

首先,因為我有 裝年輕 瀏海,
擔心會把額頭搞得整個都是紅紅綠綠的染劑,
但是另一方面又一定得看到自己在幹嘛~
所以先用張保鮮膜包住額頭。

 

包好後,開始在頭頂上分區,

我先把之前染過的,倖存的紅色部分給夾起來,
這部分不想動到~
剩下的是可以拿來染的部分。

接下來是局部漂,在新店的大賣場買到的
來自義大利的100元漂粉,裡頭有漂粉和雙氧水。

混合後,先局部抓一搓一搓的漂~

話說漂劑真的是有夠給他臭的~
刺鼻~~~

 局部線條狀的漂成金黃色後,
我選擇將頭髮分成一搓一搓,

之所以會局部漂是因為我覺得

1.比較顯色

2.沒漂的顏色(我頭髮原本的淺咖)和染膏混在一起,又可以多一種顏色

3.漂的話又多了一種金色,等於頭上可以同時擁有~
  a.原本的淺咖啡 
  b.原本就有染的紅色 
  c.沒漂的淺咖 + 藍綠色染膏
  d.沒漂的淺咖 + 梅紫色染膏
  e.有漂的 + 藍綠色染膏
   f.有漂的 + 梅紫色染膏
  g.漂過的金黃色

這樣等於就有了7種顏色!!!!!

然後~使用鋁箔紙,將染過的部分進行分類

1.代表這邊我染過了,不要重複再上染膏。
2.方形的是上了藍綠色染膏,三角形的是梅紫色染膏

洗頭的時候要三角形和方形分開拆,分開洗,
這樣顏色才不會混在一起,變成大理石....(笑)

花了將近三小時,終於將染劑都上好了~

然後,我讓染劑在頭上停留了大約一小時左右~
很努力的在浴室裡辨別方形和三角形。
這次沖洗的時候就只用 「護髮素」 洗,
不用任何的洗髮產品。

下面是染出來的成品,
由於染髮時全程只有我一個人,(怕被笑...XD)
所以我自己照鏡子看的到的兩邊比較明顯,
後腦勺擇是亂七八糟~哈哈哈

成品照~看了請不要笑~哈哈

第一次嘗試,笑果本人覺得還算OK~

很明顯得可以看出咖啡色、綠色、紅色、金色的部分,
但是紫色的部分都被吃得差不多了,算是有點小失敗~
可能是和底色的咖啡色比較接近的關係吧!

沒關係~下次再接再厲!(笑)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7325311

 回應文章

Eric
2013/04/01 21:17
那個牌子?(er9014er4@yahoo.com.tw)

julie
2013/03/22 14:54
請問染劑在哪買的嗎???(n55543@yahoo.com.tw)
YAHAN(tmr0218) 於 2013-03-25 13:36 回覆:

你好~

文中有提到,是在英國買的唷~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時間花大錢
2013/02/22 15:17

才可能有那個效果,可能得花上十幾個小時吧,一般的美髮師不可能花那個時間,也得有技術有行情。


YAHAN(tmr0218) 於 2013-02-22 16:17 回覆:
哈哈~我從頭到尾連等待的時間,只花了4小時左右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