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惡! 『3v.s4』 嘰 嘰 喳 喳 啾 啾 啾
2010/03/20 21:00:38瀏覽3762|回應0|推薦25


Good-morning
前陣子 Good-morning全家去了台中的石岡玩
一如往常的帶了三隻鳥出門
但白眼框的他們太顯眼
所以用喜餅附的紙袋把他們裝了起來 
(這樣才有辦法一次裝這麼多個鳥籠^^)
儘管如此 他們還是發出了啾啾啾的低鳴
好像是在跟我說『我要抱抱』的調皮小孩們
到了當地 人潮依舊很多
最近的風景區都這樣嗎
還是春天到了 人阿蚊子阿都開始流行運動了?
大家都開心的在騎最近很流行的樂活風『咖打掐』
可是因為那天Good-morning的身體微恙
所以決定留在當地的咖啡店等家人玩回來


Good-morning
有些咖啡店禁止攜帶寵物入內
幸好我進去的這家店沒有在門口貼這樣的禁止標語
但我還是低調的把小鳥放在紙袋內
翻著我帶去的書
老闆送了餐點來
薯條 奶茶 最近的咖啡店似乎都開始流行泡沫紅茶風格了
複合式的餐飲
小鳥們依舊在紙袋裡啾啾啾的低聲吟唱
不知道是在討論什麼還是唱什麼
是鳥類童謠呢 還是時事?
話說這三個小朋友都是我一手帶大的
他們會唱鳥類童謠嗎 哈哈
總之 咖啡店的老闆聽到了他們的小夜曲
啾~啾~啾~~~~
『綠繡眼三重唱』
老闆很開心的端出薯條 說
『你有養鳥阿 哎呀~是綠繡眼耶』
看來是愛鳥的同好
不會把我趕出去XD
『是阿~想說帶三隻鳥一起出來逛逛』
我吃著有點冷的薯條


Good-morning
老闆繼續熱情的說
 『我也有養鳥唷』
於是 熱情的老闆走出了店外
沒多久就熱情的拿著一籠鳥進來
咚的一聲 放在我的桌上
『你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ㄝ~這是斑紋鳥吧!?』
我繼續吃著有點冷的薯條 喝著熱熱的奶茶
『沒錯 這是斑紋鳥唷 他們也是我養大的呢!』
的確 把手靠近他們 他們都不會怕呢
而且 有趣的是 他們都不會打架
還會一起吃飼料
兩隻三隻四隻窩再一個小飼料盆旁
啾啾啾的吃著雀鳥用的飼料
啾啾啾啾
還會兩隻三隻四隻的靠在一起
取暖、睡覺
這跟嗶嗶、綠綠、飛飛們不大一樣
至少他們不會打架 真是感情很好呢!
真好    這不禁讓我有點羨慕起來


Good-morning
老闆把鳥放下後
寒喧幾句就去忙他的了
於是 小鳥們就在我的桌上唧唧咂咂
我跟著四隻斑文鳥 三隻綠繡眼
一起共進下午茶
真是有趣的光景阿!!
嘰~嘰~喳~渣~
3:4 嗶嗶你們輸了
我繼續吃著有點冷的薯條和微熱的奶茶
而他們繼續聒噪的繼續啾啾啾啾
話說 斑紋鳥和綠繡眼的語言通嗎
我也不知道 哈哈

斑文鳥

Scaly-breasted Munia

【別名】: 黑嘴筆仔

【學名】: Lonchura punctulata

【分類】: 文鳥科

【體型】: 11 公分

斑文鳥不論在體型大小或是外形上,都非常類似我們平日可見的麻雀,是以很多人第一眼見到他們的時候,往往會誤認牠們。但是在經過仔細地端詳之後,我們可以發現牠們之間的不同點:斑文鳥的叫聲並不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的,反倒是較為輕柔的「啾!啾!」之聲;另外,斑文鳥的體色以黑褐色為主,有別於麻雀的赤褐色;在臉頰上也不似麻雀有塊黑斑,反倒是在胸前佈滿了箭頭狀的斑紋。又因為斑文鳥的嘴巴和附近區域都是黑色的,故閩南話又叫牠們為「黑嘴筆仔」!



  斑文鳥是台灣平地至丘陵地區常見的留鳥,多出現於農田、草原、竹林和灌叢中。牠們平時有成群聚集的習性,不論是活動、覓食或繁殖,常常都是結伴而行。有時在都市近郊或田野間,還可以看到牠們與白腰文鳥或其他外來種類的文鳥共同出現。由於文鳥家族成員的嘴喙都是又粗又短,適宜取食質地較為堅硬的穀物;再加上牠們的數量眾多,算得上是鳥類中的旺族,因此當牠們大量出現在農田時,就是農人們開始要頭疼的時候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387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