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 會飛的裂嘴河童!!!???
2010/09/13 22:52:46瀏覽5136|回應3|推薦22

剛剛在網路上查了一些資料

無意間查到了一種非常有趣的鳥類

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這是一種叫做「茶色蟆口鴟」的鳥寶寶

(ㄔㄚˊ ㄙㄜˋ ㄇㄚ˙ ㄎㄡˇ ㄔ)

主要分布在東南亞和澳洲、新幾內亞等地

( 所以台灣並沒有 )

通常雌鳥和雄鳥交配後 會產下2~3顆的蛋

30天左右就會孵化囉

孵化後的25天左右

小寶寶就可以獨立生活了 非常的厲害呢!

由於他們張開嘴巴後的正面照

「癩蛤蟆」非常的相似

都是「裂嘴一笑」的臉

(我是覺得比較像 河童 或是 日本鬼故事裡的裂嘴女 )

所以叫做 「蟆口鴟」 不是 「裂口鴟」 阿~XD

這鳥除了有張血盆大口外 還有什麼有趣的呢?

他跟夜鷹有點相似

都是夜行性動物 白天睡覺 晚上吃飯

但是他們比夜鷹聰明 不會白天了就什麼都看不見

常常停泊在路中間

Oh~No 他們比較聰明一點點

上帝賦予了他們 非常高明的偽裝功能

請看上圖!

當白天他們睡覺時 感覺有敵人靠近

但是夜行性的他們又看不清楚時

就會偽裝成樹枝 冏~XD

而且不得不說真的很像

真的是非常高超的偽裝技巧

而這就是「茶色蟆口鴟」正常的樣子

大約35~150mm左右

經常被誤人成是貓頭鷹

但兩種是不同的鳥類

蟆口鴟有好幾種 通常是以顏色做區分

斯里蘭卡蟆口鴟(偏綠) 、雲班蟆口鴟(有花紋的)

茶色蟆口鴟 (偏咖啡的) 、普通蟆口鴟 (偏灰)

他們是屬於雜食性的鳥類

不挑食 有東西就吃

主要是以青蛙、蟬、甲蟲、老鼠作為主食

重點還是在他們的  裂嘴一笑

( 七月半過了阿 XD )

看完後 有沒有也覺得他很有趣呢 X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4409949

 回應文章

W6FAXI
外遇 IUMHQT
2010/11/23 15:13
你明知道我愛你有多深,你卻還是外遇了,你的外遇像一把刀,深深刺進我的心...
www.spy-web.org

ALICE
^^
2010/10/06 19:02
你好~! 我也有養綠繍眼的~看見你家的小鳥真是很可愛 ! 
我平常都是把牠關在籠子裡的, 不敢放出來...
可是我看到你把小鳥放出來讓牠們玩, 你不怕牠們會亂飛或飛走嗎? 是否要剪短飛行羽才能放牠們出來呢? 
如何可以的話我也很想放我的小鳥出來玩...現在只能隔著籠子跟牠玩~所以真的很羨慕你~ ^ ^
不好意思喔...回應了一些跟這文章沒關的東西~因為我一看到你的小鳥照片就很開心~很想馬上請教你~^^
謝謝~!

YAHAN(tmr0218) 於 2010-10-07 21:59 回覆:

你好~

如果你的鳥從小到大都是放在鳥籠裡

看到你就會亂跳會怕的話 那我會建議你慢慢來

每天把他拿出來多次 抱一下下 幫他抓個癢癢 在把他放回鳥籠裡

讓他習慣你後 再讓他在你房間裡飛

不然你會抓的很辛苦 甚至讓他受傷

我現在有六隻鳥 都沒有剪羽

一來是怕剪到他們讓他們受傷 

二來是我覺得鳥羽毛就像是他們的依部分 剪醜了怕他傷了他們的自尊心

他們每隻都飛出去家門過 玩累了就會自己回來

最久曾經5個多小時才回到鳥籠裡

但是最好別這樣做 畢竟外面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

野貓、野鳥、老鼠、狗、車子 對脆弱的鳥們都是十分危險的

如果你真的想把他放出來玩

就請放在自己房間 確認沒有危險(例如火或是深水盆之類的)

然後照我剛剛那樣說的

先跟他玩一陣子 再把他放在房間裡飛 這樣會比較好

希望有幫到你囉~祝福你和你的愛鳥能玩的快樂︿︿


Leah
讚!
2010/09/17 11:55
又增加了知識阿~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