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自製的鳥籠布和如何製作
2007/11/11 19:28:27瀏覽20060|回應2|推薦10

DIY鳥籠布

嗶嗶的家是圓形的

而且嗶嗶是綠色,討厭太亮太鮮豔的顏色

所以我選擇溫和的綠

電腦有一點色差,其實實際看起來是有一點像

玉木宏幫多拿滋拍的DM上的和風綠色

DIY鳥籠布

接下來把尺寸量好

也可以直接用紙膠帶貼在鳥籠上

再把紙膠帶撕下來貼到布上

這樣就會一樣長了!

而且比較不容易弄錯或剪錯

DIY鳥籠布


把長寬都量好

並且剪下來

要注意高是鳥籠的高

寬是鳥籠上視圖的圓周

還要特別注意要各預留2公分

才方便等下的縫紉

DIY鳥籠布

把雙面膠貼在邊邊上

再把拉鍊貼上去

要切記是拉鍊的正面貼上去

然後再縫起來

DIY鳥籠布

接下來再把另一邊也縫上去

也是一樣貼雙面膠 然後縫

一樣的步驟

要記得拉鍊和布要預留一點空間

這樣使用上比較不容易卡到布

可以增加一點使用壽命

(還要注意不要把拉鍊擺反唷!!)

DIY鳥籠布

接下來按照鳥籠的上視圖

裁出一塊一樣形狀的布

邊邊也是一樣要記得預留

(大約直徑加2cm就差不多了)

這樣等下和『下面的圓筒』縫起來才有足夠的空間


DIY鳥籠布

接下來把剛剛縫好的『圓筒』反過來

然後套上去

再把上方圓形的布套上去(也是反面朝上)

然後大膽的直接縫吧

我是使用回針縫

然後如果擔心不夠牢固的話可以縫兩層

這樣會比較密

 
DIY鳥籠布

然後籠布頂的中間記的裁開一點

這樣才方便勾勾穿過去

接下來只要把他整個拿下來

然後反過來

DIY鳥籠布

就大功告成啦~

只是我是從傍晚開始弄

弄到好都晚上了

房間的燈又是泛黃的美術燈 

所以前後有點色差...

DIY鳥籠布

關於拉鍊其實可以使用普通的拉鍊就可以

我買的是夾克的拉鍊 就是可以整個拆開的

貴很多 而且其實不必要...

DIY鳥籠布

嗶嗶的賞屋心情看起來挺不錯的

畢竟這是已經蓋好的

不是預售屋阿

DIY鳥籠布

我比較笨

拍不到他跳來跳去

(他怎麼動我的相片就怎麼有殘影...)

喜歡就好阿 嗶嗶

看來他挺滿意的

所以 算是成功囉~

-------------------------------------------------------------------

材料使用:

一塊布,布我是在永樂市場買的

一片30元而已,是比較厚而且比較挺的窗簾布

購買時要注意布確定可以包覆住整個鳥籠

並且光線不容易透進去

(如果你蓋上了布 你的鳥還一直叫 

這樣有用嗎 蓋了布就是要讓他安心好好睡的阿!!)

接下來還有拉鍊

我買的拉鍊是夾克用的 25元

就是可以『整個』打開的

可是其實用不到

可以買普通一點的拉鍊就好

出發購買前要切記量好鳥籠的高度唷!!

其他使用的材料還有棉線和針

剪刀要挑利一點的

不然會很難剪唷~

而且到永樂市場購買要小心

這次我遇到了很多詐騙!!

過幾天再來分享如何自製鳥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1366415

 回應文章

一新
頂布
2012/06/14 08:21
能否製做頂布的DIY示範呢?頂布很難買到呢!!謝謝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手
2007/11/12 12:24

橘嗶嗶站在鳥籠上的姿態

似乎很滿意呢

妳為橘嗶嗶所做的點滴紀錄

又可愛又有趣

害我都想養一隻

YAHAN(tmr0218) 於 2007-11-12 22:43 回覆:
哈哈  還好啦
那是你和嗶嗶都賞臉
有鳥給我拍 有人肯觀賞
才能做紀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