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世界各國不同的『鳥』種
2007/12/30 23:59:11瀏覽12074|回應0|推薦12


今天要來介紹世界各國不同的綠繡眼 

綠繡眼主要分布在亞洲和非洲 

據說澳洲好像也有 

和其他85種一樣以水果為食的小型鳥 

都被視為影響農作物的害鳥 

但他們的存在讓害蟲少了很多 

而且叫聲動人、加上嬌小可愛 

所以還是很多人喜愛

第一張這隻是我在寵物店拍的  

是一種叫吉庫尤達的品種 

原產於非洲 

和其他種綠繡眼比起來眼框白線比較大 

長的很有趣 


第二張是一種叫『Yellow-spectacled』的品種

以中文來說應該就是『戴了黃眼鏡』

(應該可以這樣翻吧?我不是外文系的 

英文沒有很好 如果翻錯要跟我說唷^_^)

這是印尼的綠繡眼 拍攝地點在桑巴島上

他的特色就是沒有白眼框 

而且鼻頭那裡有一點點朱紅色

其他地方都和嗶嗶差不多

拍攝者是Jon Hornbuckle


第三張拍攝於馬來西亞的一個國家公園

這種綠繡眼叫做『Black-capped』

就是帶了黑帽子的意思

(不知道他吃不吃黑帽子喜餅 呵呵)

他的鼻頭那裡是黑的

和嗶嗶還有上一張的明顯不一樣

而且眼睛是灰黑色的

嗶嗶則是棕色

拍攝者是Suppalak klabdee


第四張是日本的綠繡眼

叫做『Bonnie』的品種

意思就是可愛的 嬌美的

日本並不是只有這種綠繡眼

也有跟嗶嗶長的一樣的

這算是比較特別的一種

跟上張的黑帽子比起來

他的黑紋算是比較有規律的

而且腹部似乎比較偏綠 和嗶嗶的白肚毛不同

拍攝者是Chikara Otani


『Chestnut-franked』是這種綠繡眼的名字

意思就是『直率的栗子色』

他在腹部有很明顯的片狀栗子色

是南韓的綠繡眼

雖然嗶嗶的側腹部也有一點點很淺的栗子色

但是南韓的這種似乎是所有的繡眼鳥中

顏色最深的

拍攝者是Tim Edelsten


這是菲律賓的綠繡眼

長的和嗶嗶一點都不像

但別懷疑 他也是綠繡眼的一種

『Cinnamon ibon』

意思就是肉桂色的

就是肉桂色的嗶嗶唷

而且仔細看 他並沒有和嗶嗶一樣的白眼框

是一種很『奇怪』(?)的綠繡眼

拍攝者是James Eaton


跟之前的黑帽子有點像

這是印尼的綠繡眼

叫『Cream-throated』

奶油色的喉嚨

仔細看 他和黑帽子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在於

他的嘴巴跟部和喉嚨都是奶油色的

而且眼睛和嗶嗶比較接近 是棕色的

拍攝者是Ong Kiem Sian


這種也是印尼的綠繡眼 

生長在爪哇島上

叫做『Javan grey throated』

爪哇的灰喉嚨

他的白眼框非常小

前半部是由灰色和白色組成

不過後半部和嗶嗶很類似

嘴巴和腳的顏色也都一樣

但是感覺卻差很多

拍攝者是James eaton


『Lemon-bellied』檸檬黃的肚子

這是蘇拉威西島上的綠繡眼

顏色非常的特別亮眼

是檸檬黃

一整隻的檸檬黃

也有人說他們是黃化的綠繡眼

長的很可愛

像是一整隻被染色的嗶嗶

拍攝者是Dava kelly


這是沙巴的綠繡眼

『Mountain』

是指山的意思

長的非常慓悍

看起來很兇猛

其實個性和嗶嗶差不多

所以不能以貌取『鳥』阿

他的眼框和嗶嗶相反

嗶嗶是白的 他是黑的

嘴巴顏色也不同 

一個是灰的 一個是橘紅色的

其他部分都類似

拍攝者是Karim madoya


這是馬魯古島的綠繡眼

和嗶嗶的非常不像

真要說的話

應該比較接近爪哇島的灰喉嚨

他們叫『Rufous-throated』

赤褐色的喉嚨的意思

同樣也幾乎沒有白眼框

是一種很不像綠繡眼的綠繡眼

拍攝者是Rob hutchinson


最後這張是可愛的嗶嗶啦

嗶嗶是台灣國產的綠繡眼

可是卻叫做『j a p a n e s e』

真是奇怪呢...

今天一口氣介紹了很多種不同的嗶嗶鳥

有沒有大開眼界呀

小鳥雖然都叫小鳥 但是卻有很多種

國家不同長的也不一樣呢

此篇文章有一些圖片是出自org/birdimages

不過內容都是我自己找資料的

所以希望不要複製

這篇也是今年最後的一篇文章

(因為星期一公休)

希望大家會喜歡^_^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唷!!

『就是鳥』類似文章推薦連結

我的小鳥好小隻喔.如果再長大一點,他會不會變大啊?

雞狗都很乖?雞狗都不乖?雞狗乖.雞狗乖

蹓鳥俠又在黑夜裡出沒?!請大家幫我一個小忙!!

幫我的小鳥抓癢央

憑你這隻小小鳥,也想陪本姑娘睡覺?

把屁屁抬高高,教你如何把小鳥洗乾淨(感謝電小二推薦)

哀悼,我的小鳥的戰友們.(感謝電小二推薦)

是男人的小鳥,都應該要有個秘密基地

狗.鳥共食~我是小霸王篇

嗶嗶每天都在忙什麼呢~家鳥的一天

嗶嗶鳥才藝~拆鐺鐺篇!!

鳥與滑鼠的對話

呼呼大睡之鳥篇

鳥也有古銅迷思?

鳥也會有 ㄅㄨㄚˇ ㄉㄡˋ 的一天

你是我的花朵之『鳥』篇

可以幫我抓癢央嗎

你不知道最近的小鳥都必須學習如何修電腦嗎?

昨天在西門當蹓鳥俠,看到我的鳥的人都笑了

跟大家分享我男友的大鳥

再怎麼冷,也要把你的鳥拿出來曬一曬

偷窺橡皮擦的屁屁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149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