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嗚ˋ
2008/01/08 09:06:47瀏覽419|回應0|推薦1

家裡

有一位因中風而行動不便的奶奶

奶奶雖然中風導致右半邊不太能動

行走需要柺杖和攙扶

但還OK還OK

奶奶上廁所的時候

比較需要幫忙

我們有請看護幫忙

上小號的時候比較快

看護會在一邊等

上大號的時候比較久

會先把奶奶丟著,因為看護還有其他事要忙(一些家務)

今天夢到

奶奶上大號

被暫時丟著

等她上完的時候

她叫喚看護:「萊啦ˋ萊啦(台)」

那時候我人在二樓打電腦(奶奶在一樓)

我所在的位置和奶奶所在的位置連起來剛好是對角線

奶奶在呼喚的時候我有聽到(耳朵很靈敏= =)

但是我沒理會

想說看護阿姨應該會出現

我繼續打電腦(真實生活發生過的事情...)

三十秒後

奶奶又在呼喚:「萊辣!」(有怒氣)

但是好像沒有人理會他

「萊!」

奶奶叫不出看護的名字-娃蒂

那對她太難念又難記

所以她都不叫人

都只叫動詞

或許

對奶奶來說

誰都好

只要肯ˋ可以來幫她

主詞是誰都無所謂吧

一兩分鐘過去

我又聽到「萊啦...」

這次氣勢弱了

最後當我聽到

「麥安捏啦...」(哭腔)

平時有淚不輕彈的奶奶竟然有了哭腔!

我這才拋下電腦衝下樓去幫助奶奶

其實我可以早一點下去的

當我在幫奶奶的時候

奶奶真的在哭

我抱住奶奶

內心有許多慚愧

其實

我可以早一點下樓幫她的

當奶奶過一段時間還在呼喊的時候

我就應該拋下電腦

去幫助她

因為那代表樓下一是沒人二是沒人聽到她的呼喚

但是

我沒有

我竟然還很沒良心的繼續玩電腦

想著:應該會有人過去

甚至還覺得奶奶有點吵...

非得要等到奶奶終於崩潰

才願意移動屁股離開座位去幫助自己的奶奶

夢到最真實的自己

好難過..

一個人

最不能面對的..

原來是自己內心的醜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kat&aid=151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