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會台北行
2008/03/20 23:06:39瀏覽486|回應1|推薦9

10幾年沒有搭過火車,那腦海中k i  c o  k i  c o

火車聲音都不太有印象了。

前天新加坡的老朋友(小鄭),來台灣分公司視察業務,

距離和他上次見面已經快2年,趁著這次他來,約了他

有另一位友人(廣播電台主持人小朱姐)一起在台北吃

飯敘舊。

難得起了個大早,悠哉的去火車站搭自強號火車,重溫

學生時代舊夢!

好朋友一早傳了簡訊告訴我,台北有點涼意又下著雨,

要記得帶雨具。

現代交通真的很方便,只花了4個小時車程時間,我已

經來到台北,這睽違3個月的都市。

為急於體驗搭火車的快感,臨上火車時,我買了一份早

餐上車馬上吃完,不久又有人叫賣鐵路便當,我又買了

一個,很快又吃完,有種滿足感,哈哈!

下了火車,台北竟轉為好天氣,我幻想著是特地歡迎我

這位久違的朋友吧!

我隨性的逛了台北車站,2樓目前是裝潢精緻的微風飲

食街,我拍了幾張相片後才發現,那裏好像是不能拍照

耶? 不過既然都拍了,當然要po上來給大家看看囉。

和小鄭相約在他長安東路的公司樓下見面,午餐就在附

近邊吃邊聊,後來到他辦公室坐坐,他公司業務忙,我

實在不好意思要他一直陪著我,所以自己搭捷運去了東

區四處看看逛逛,感染這台灣最新潮、流行的地盤。

 

走累了,喝杯麥當勞咖啡,真的很不錯,味道香醇。

小朱姐5點多來了電話,他已經下節目,我搭了計程

5分鐘就到電台;好久好久沒有再接觸這些錄音設

備,真的很懷念。

我ˋ小鄭ˋ小朱姐ˋ小朱姐的朋友,相約去了林森東路

與南京東路交叉口附近吉星港式飲茶吃晚餐,後來又去

了錢櫃K歌,4個人都快玩瘋了,歌聲ˋ笑聲不斷,很久

沒有這麼開心了。

曲終總得人散,我搭了深夜1點多的巴士直到凌晨5點多

又回到我居住的城市台南。

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上台北?我也不知道?可能幾個月

後,可能要幾年後,也可能以後很少再有機會能上去。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k330&aid=17129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21 19:13
那好像我吃過的那家店呢
poet(tk330) 於 2008-03-22 02:02 回覆:

這麼巧.....是你上星期和你姐去的那次嗎?

不過我只站在門外拍照

並沒進去吃...

下次若是再上去

一定要進去品嚐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