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夢曲
2008/09/29 01:24:44瀏覽577|回應0|推薦11

    夏天的午後,天空白雲朵朵淨潔高掛,操場旁紅似火焰的鳳凰樹上,夏蟬用

氣力,陣陣高亢的叫聲,此起彼落、混搭分唱,爭取著屬於自己最完

的演出機會,彷彿知道牠們的輝煌,只有這麼一個夏

    週末學校放假,邀約死黨小柯,利用開放的教室做全力衝刺,準備期末考試;教

室位在ㄇ字型校園的左棟三樓上,樓下是一長排由灰色波浪鐵片搭建而成的腳踏車

停車棚。往外是畦畦列列披上綠濃濃彩衣的稻田,守護著這一大片稻田的是矗立在

馬路兩旁,高低不一、成排成列,直挺挺像似衛兵的木麻黃樹。更遠處,小溪流水

像白色針線,穿繞在樹葉的空隙間;油綠稻尾與樹梢隨著風吹左搖右擺,像似綠色

海浪一波接著一波,更像那巴西嘉年華會熱情舞動中的森巴舞群!

   「林木扶疏風吹綠葉似浪飄,白石裸立流水潺湲波影繞,鳥蟬共鳴綠意仲夏閒情好

,吞吐雲煙自心飛揚虛空翱。」思緒被台灣南部夏季景色牽引著。忽然,樓下停車棚

傳來陣陣嬉笑打罵聲,「誰呀?這麼吵!」這不該有的喧嘩令人相當不高興。    

   「一起看看,誰如此不識相。」移步來到窗口,探頭往樓下看,只見三個女學生站

在停車棚外相互推擠、嘻笑打鬧。

    「整整他們好不好?」「哦!怎麼個整法?」小柯也好奇著會有什麼精采的後續。

    快步走到黑板前,隨手往那放置著長短不一、顏色混雜的粉筆盒拿起一大把,窗口

下那不知道已經成為捉弄對象的三位女同學依然嘰哩呱啦、嬉鬧不休;一舉手像伸卡

球一般把滿手的粉筆往下丟,瞬間粉筆重力加速度,叮叮咚咚灑落在鐵板上,聲響大

作,那三位女學生都嚇了一大跳,抬頭上望!忍住笑的我們把頭回縮到窗內,假裝一

切都沒有發生,而她們竟然也當作沒事發生,自故自的又大聲嚷嚷起來。

    納悶著,這三個人是神經特別大條嗎?決定再次出手,更多的粉筆瞬間由手中飛脫

而出,紛沓四處,也正好落在三個人身上;這次直接露臉對他們嗆聲說:「你們能不

能安靜,別打擾到別人讀書!」。

    其中看似帶頭的女同學也回嗆:「你幹嘛丟我們,別走!上去找你算帳。」

 

 「你們上來呀!有膽就上來。」

    三個人以衝刺百米的速度奔跑上到三樓教室門前,大氣尚未喘定,帶頭回嗆的女同

學和我彼此近距離面對面,竟都不自覺的笑了,這笑像是前一輩子即已約定好一般,

如此熟悉;這是怎麼一回事?剛剛的事件與紛爭,好像根本從未發生一樣?

「我名叫玫瑰,他們是我中二的同學。」女孩落落大方首先開口說

「你們兩人在讀什麼書呀?」接著輕聲細語問著

「要期末考了,所以今天在這裡猛k猛背。」

「我可以坐下來看你們讀書嗎?我保證不會吵你們哦!」玫瑰請她的兩位同學自行回

家,然後安靜如處子般,端坐在一旁。

    怎麼心中會有奇妙的感覺,這種陪伴似曾相識像是記憶中早就已經發生在兩人身上,

讓我不禁從心底深處冥想。

    期末考結束,開始放起漫長的假期;暑假第二天,和玫瑰相約騎著腳踏車要做一趟

「環鎮之旅」。兩人隨性的騎著,靦腆相望卻不知道該對她說些什麼,只是一直微微

的傻笑著。這笑卻直竄入彼此血管、鑽進心中,兩人都不自覺的臉紅了,心緒也跟著

怦然跳動。小雨像是助興般,細細慢慢的飄落!兩人身上淋著雨,卻都不願因為雨而

停下,緩緩的騎著腳踏車,直到黃昏,直到雨停,而她與我兩顆心卻持續不停的運轉

著。

    世事幾經多年轉變,人事已非,但是從此我卻愛上了飄雨的日子,因為雨中始終都

有她的影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k330&aid=2256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