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種心情~14
2015/07/25 00:30:21瀏覽246|回應1|推薦23

最近心情很低落,很容易因為事情而發火,變得易怒易憂鬱,環境影響人真的很大,看看人世間多樣的人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要,但是有些人卻要別人犧牲,有些人說一套做一套,雖說這是人的天性,不過我不是這麼認同,如果你真有實力,不必靠別人來凸顯自己,不必踩著別人犧牲他人,來顯示自己的厲害,這樣只會被看輕被看透,汲汲營營追求私利,不關我的事,但是要拿別人的不幸,來呈獻自己的能力,真的很要不得,虛偽與假裝都讓人不舒服!
在這樣的環境氛圍,讓人心情低落,讓人覺得無力感,終於可以了解,為何有人選擇離開,想想之前的同事,在這樣不健康的環境中,對心裡的鬱悶無法解脫,最後選擇離開人世間,可以想像他的無助與無力,難過與不捨沒能幫助到他,但我能體會他對一切的抗議,只是他選擇無聲的抗議,每個人都有不得已的選擇,為了五斗米而折腰,為了賺取生活費,繼續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真的必須具備強大的抗壓性,寫實的人生劇,看見虛偽的臉孔,說著矯情的話,戴著面具表演著皮笑肉不笑的劇,好虛偽好矯情,看得很難過,只能告訴自己,這就是妳預見的真實人生。
誠實面對自己,再難過也要面對,心情再低落也要振作,說不在意是騙人,人的心像萬丈深淵深不可測,無法想像無法預測,真的是試煉無所不在,振作自己體會體認,這條人生路崎嶇不平,也要看盡這風景,變化不斷也要適應,無法笑看人生,眼前是荒煙蔓草攀藤附和,都當它是一場戲,浮生若夢也許有一天會醒,我才能真正的笑看人生。
碎碎唸唸只為了讓心裡好過,看看天空白雲悠悠,風吹雲飛雨落點滴,花開花落四季變幻莫測,何時風何時雨,大自然的變好過人的心,平心靜氣深深深呼吸,也許~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26515103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5 09:29

世間百樣人,也是擺樣人

許多人前人後說的話不同

真要計較累了自己~所以還是寬心

祝福好友 假期愉快

tiyin(tiyin246) 於 2015-07-27 22:21 回覆:
人海浮沉有時不是自己喜歡看,而是有些人汲汲營營,人前人後實在看了難過,只是說說心裡想說的話,提醒自己千萬不要成為那樣的人,還是做自己比較好過,其他就隨它去吧!祝   一切順安!三太子狐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