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躺在雲端上嗎?那你要注意這些要點:床墊種類、規格(包含大小、尺寸、厚度)
2023/12/27 13:42:00瀏覽20|回應0|推薦0

想舒服的睡覺,不外乎便是要選擇一個舒適感高的床墊,而床墊可以挑選的種類以及品牌卻大大的超過大家的認知。除了路邊經常看到的床墊商家、較大間的床墊生產商或是藝人推薦的百貨公司名床以外,網路上也有很多的床墊讓大家做選擇。

若大家不想要選購價格不便宜的國外進口床墊,不過又想要一張舒適度優良的床墊,那樣一來該怎麼選擇呢?別擔心,下列我們會推薦PTT上的床墊資訊給各位瞭解,趕快隨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哦!

床墊介紹-彈簧床與獨立筒的特色

實際上不論是硬式彈簧床墊又或是傳統式彈簧床墊都能夠叫做連結式彈簧床墊;而該床墊的製程事實上不複雜,因為此床墊使用的彈簧都是串連在一起的,因此硬式彈簧床的支撐效能跟耐久能力都相當的優良,不過有一個短處為當睡覺翻身的時候會非常容易干擾到旁邊的人,而這也是它與獨立筒彈簧床墊不相同的地方。

事實上大部份PTT的鄉民近乎皆會推薦入手獨立筒床墊,因為它的彈簧設計為運用獨立包裝的線圈系統,它可以只對施壓的部位提供支持,因此較不會讓你於翻身的時候擾亂到身旁的人,並且獨立筒床墊相比硬式彈簧床來說具有較優良的支撐作用和舒適感,而且市面上銷售的獨立筒床墊款式非常多,不論是大小或者軟硬度都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做挑選,因而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使用獨立筒床墊來增加睡眠的品質喔。

想要防蟎抗敏就選擇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的製做原料是橡膠汁液中的橡樹蛋白酶,具有驅蟲以及防蟎的效果。

通常塵蟎喜愛有隙縫能夠鑽能夠躲之處,而乳膠床墊是一體成形製做的,表層滑順沒有間隙,使塵蟎沒地方可鑽,能有效果的達到防蟎的效果,減低塵蟎沾黏,進而減低塵蟎的排泄物,針對抗敏防蟎便更近一步。

故,乳膠床墊是具有防蟎功能的!容易過敏的人不但推薦選擇自然乳膠床墊之外,PTT鄉民還推薦能增加孔徑細小的防潑水保潔墊,加倍預防塵蟎鑽進去床墊中躲藏,針對預防過敏的作用更好。

床墊尺寸分幾種?

床墊的尺寸通常皆是運用來計算,1尺等於30.3CM,而大部分的人常常為了便捷運算便省去了後面的0.3CM,不過PTT鄉民認為基本上少了這0.3CM便將導致很多的誤差,因而推薦各位萬萬不能因為便利計算便讓自身購入到一張尺寸不適合的床墊,接著下方也分享了幾項臺灣普通的床墊尺寸給大家做參考。

■標準單人床尺寸:3*6.2尺

■單人加大尺寸:3.5*6.2尺

■雙人床(標準型)尺寸:5*6.2尺

■雙人加大尺寸:6*6.2尺

■雙人特大尺寸:6*7尺

PTT上高人氣的十款床墊品牌

不管為國外有名的床墊品牌代理或本土生產商製造的床墊,在PTT上都有高討論度,要在這些品牌之中做選擇,推薦你不光要挑選一個評價高且耐用的床墊品牌外,還必須判斷自身的需求與預算。下述歸類了PTT上鄉民推薦的幾項火紅床墊品牌喔!

■德泰床墊:超過一甲子的床墊製造經驗

■悅夢床墊:「全國首創」主動床墊保養服務

■眠豆腐:以網路聲量打造品牌知名度

■龍馬名床:首創棒球球星代言床墊

■床的世界:多品牌行銷,打造高知名度

■凡達床業:承襲精品床墊技術

■綠樣實業:以AI技術量身打造床墊

■世大化成:泡棉床墊專家

■佶豐床墊:眾多政府機關指定用床

■老K牌彈簧床:產量大、交貨快速

什麼時候最適合運用薄床墊?

大家一定要注意,想要提高睡眠品質,務必挑選具有支撐脊椎與放鬆肌肉兩個能力的薄床墊。很多薄床墊僅有放輕鬆肌肉不過支撐的能力常常不足。支撐能力不足夠的薄床墊儘量不要長期使用。那哪個時間有運用薄床墊的需要呢?以下推薦有些合適使用薄床墊的良機。

■運用在和式地板時薄床墊可十分便捷地收納。

■孩童雙層床抑或是上下舖十分適合使用薄床墊。

■學校宿舍使用薄床墊也相當便捷。

■本來的床墊過分硬的時候,推薦能夠增添一層薄床墊,提升舒適感。但若本來的床墊遭到損害或者是過於軟,便別運用薄床墊了。

為什麼要安裝床墊護邊?

床墊護邊也能稱床墊增強邊框,而各位曉得何謂床墊護邊嗎?下方將一一介紹。床墊為拿來躺的,因而推薦大家選購床墊之前務必先試躺過才會曉得是不是合適自身,而床邊絕大部份的時候皆是用來坐的,比如:上床、下床,抑或是媽咪夜晚起身想要幫小孩沖泡牛奶,與長者晚上起來上廁所皆會先有坐於床邊的動作,所以,推薦在床墊側邊做額外的增強讓坐于床墊側邊的大家可以坐得穩定,且可以好站立起來,便不會由於沒有充裕的支撐而滑下床,特別是家中年長者皆是務必先坐在床邊一下下以後才能站起或者躺下,還有媽媽抱著小孩要上下床,假使床墊沒做護邊增強的話,為有很大的可能性讓人失足甚至導致慘重的損害。

說明分辨床墊軟硬程度的方法

身體的形狀從側面看是S型,因此於平躺床墊時,腰部是懸空而背部跟臀部是貼著床的;以下推薦一些觀念給大家瞭解床墊軟硬會帶來怎麼樣的影響。

床墊太軟:若睡起來時,背部覺得痠痛,表示床墊太軟,難以承受身體的重量,導致睡著的時候脊椎不斷往下沉,背部就不自主的一直使力,故感到痠痛。

床墊太硬:假設起床時,腰部會覺得痠痛,表示床墊太硬,沒有提供足夠的包覆力支持腰部,腰部一直處在懸空狀態因此覺得不舒服。(這個指起床的時候短時間覺得的痠痛,長期的痠痛推薦還是請尋求醫生的協助。)

床墊凹陷怎麼辦?

(1)別在床墊上執行踩踏或是跳躍的動作,避免使彈簧床的支撐結構損壞。

(2)推薦購入高碳鋼種類的彈簧床墊,建議大家千萬不能因為較便宜,就入手時常凹陷的鐵製類型彈簧床墊。

(3)推薦每4週就將床頭及床尾改換方向,讓整個彈簧床墊受力可以達到平均的功效。

(4)購入彈簧床墊的時候,務必向商店拿保固書,保護自己的權利。

床墊要回收該如何處理?

每次大掃除又或是搬家時,經常聽到許多人在諮詢舊床墊的回收方式,那麼到底這些舊床墊也許怎樣回收呢?今日我們將會根據不能自己搬動床墊的人與能自己搬動床墊的人分成兩種回收方式來為大家介紹,立刻一同來看看囉~

■不能自己搬動床墊的人,推薦能夠找家中周邊的民營業者來處理。

■能自己搬動床墊的人,推薦能事先撥打資源回收專線,和清潔隊連絡好時間,清潔隊便會派人來回收舊床墊。

推薦更多

[寢具] 涼感床墊真的有差嗎? - 看板LivingGoods

[心得] 非嬰兒床的嬰兒床(含zz床墊心得) - 看板BabyMother

挑選床墊推薦秘訣,跟失眠說再見!珍愛自己舒適睡眠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79wbgj&aid=18018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