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變化萬千
2015/04/14 22:47:36瀏覽433|回應0|推薦24

考前總是得有感而發,不然就太對不起每夜白熾電腦光與昏暗桌燈光的陪伴。

畢業後的路,有好多好多。

我總希望可以第一步就踏到最好,之後的每一步,步伐就可以邁的更大。

但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最好。

直接踏入業界? 走臨床? 念相關研究所以期成為跨領域人才? 出國深造? 

業界: 薪水多、可外派、工作較有變化、有升遷管道、可能會忘了臨床在幹嘛

臨床: 起薪不多、可學到豐富臨床知識、工作固定、無升遷

念研究所: 商學、科管、生醫機電、醫工...?

出國深造: 花錢、青春歲月的投注、無法常與親友相聚、語言與專業知識的攫取

我總是那種會提前找很多資料詳讀過並歸咎出結論來的人。

但這一次,好像沒有所謂最好的結論。

我是可以把書讀的很好的人,但我不是特別喜歡鑽研學問的人。

我比較偏好在商業利益上的成就感,臨床雖然也可以很有成就感,但...

現在沒有碩士學位好像很low,若以後loss掉碩士起跳的工作怎麼辦?

如果要念研究所,要念哪方面的?

其實,我想成為跨領域人才,但跨二類科系,真的很難消化咀嚼,

雖然很有未來但沒興趣...

跨一類,很有興趣但不見得有未來,而且也不見得要念碩士才能有這種知識的獲得。

其實,我只是想要當個能夠對社會有所貢獻、為自己工作而不是為別人工作、口袋有點錢可以四處旅遊、讓家人過上順心快樂生活的人。

太多選擇,無法貪心的一一完成,誰又知道,會失去什麼或得到什麼呢?

我只知道,畢業後,跨出校門的那一步,我能夠輕快而帶有自信,穩重而不忘理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doris&aid=2223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