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還是老的好
2015/04/03 22:45:29瀏覽484|回應2|推薦25

小時候,總希望可以趕快長大,過著大人看似光鮮的生活。

但隨著年紀增長,發現要交到所謂真心的朋友是越來越困難。

越晚階段認識的朋友,我們仍然可以心靈相通,也能相互協助、友愛,但在面對需要溝通的事情上,大家越來越無法讓步......思慮良久後,我悟出的道理是:「我們都長大了。」

我們都長大了,除了在共同的專業領域上一同努力,每個人的人生思考卻大相逕庭。

我們都在大學裡,大大的學,有自己的個性、獨立的思考、想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非一昧依附別人的決定。 

我們平常可以互相打屁聊天玩樂,很free,但遇到正經事需要溝通討論時,卻很容易做出互相傷害的事情:我不願站在你的立場想,你也不願認真思考我提出的方案......我們越來越無法包容別人,稜角依舊頂立,因為我們長大了。  

也許在大學的階段,我們還可以在互相傷害與互相幫助中矛盾的成長,但出社會後,面對每個職場資歷都比你深的人,我們還敢這麼做嗎?

這時,我總會憶起老友。

沒錯,跟中老年人比起來,6,7年的朋友可能無法算老友,但在我目前人生的階段,這樣的人,已經可以算是老友。

他們是真真正正認識我的一切的人,也許在專業領域上差異甚大,我們依舊搞不清楚對方在幹嘛,不過這都無所謂,他們真的了解我,而我,亦然。

我們的溝通,無礙。我們知道彼此不可觸及的傷痛,也知道要怎麼跟對方相處,即使久未見面,也能在一見到時大聊特聊三天三夜,憶過去,追未來。

難怪老人家總喜歡憶起過去,因為它是這麼美好,如此不可取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doris&aid=21974978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13:58

午安:史馬特^^

每每讀妳的文都覺得很有共鳴呢!雖然我們年歲相差甚多,但那心情我也有

而樓下寒寂子好友的話說的也很有道理,很多時候年輕就是無敵呀

祝福好友闔家春假快樂喔三太子笑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05:00
懷舊,不是因為那個時代多麼好,而是那個時候,年輕。